警惕的士佬偷"换心"

  将出租车的里程从动齿轮由18齿改成17齿,这样计价器里程会跳得快。一辆违规“换心”的出租车日前被查处。

  一市民不久前向广州市质监局12365热线投诉称,自己经常打的往返两个固定地点,有一天路上没有塞车,但是的士跳表却比以往贵了几块钱。质监局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并将该的士截获。按照《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计价器每公里允许的误差范围为少计10米或多计40米,而该车的检定结果明显超出这个误差。据司机交代,他将出租车的里程从动齿轮由18齿换成17齿,调整了传动比,这样计价器就“跑得快”,显示出比实际里程更多的里程。执法人员对司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并责令其马上把齿轮改回18齿。

  市质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要注意的士司机是否有营运资格,留心车号和公司名称。下车时索取发票,保留投诉的重要凭证。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下一篇文章:燃油附加费:麻烦大
  •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