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哥不交费开不到新车

  

  清晨,准备上班的的哥在江夏村里匆忙的吃着早餐。

  

  的哥村中,的哥在洗车。

  这个的哥也许永远没有人名

  6月7日午后广州一茶馆,几个的哥将盖碗茶泡沸,碗中那泡开的茶叶一针一针地在水中起起伏伏,一如湖南籍的哥阿毛在广州的打拼史。

  每月一万二的“份子钱”,每日130元的油费,平均200元的车辆维修费,还有意料之外及无法统计的罚单……

  数年前,他和“铁打”的搭档两人还月入过万,但如今搭档变成“流水”,两人连轴24小时工作却只能赚上6000元,生活的压力不断增加。

  3月中旬,广州的哥老王主动联系媒体曝出的士行业内存在“茶水费”潜规则而一跃成为的哥心中的英雄。

  百度上给的哥老王曝光的“茶水费”下了一个定义:由于车牌紧俏,的哥不交“茶水费”就开不到新车。老王遇到的事情,阿毛也遇到过。

  一周前,阿毛忍无可忍,他受老王举报行动的启发,向报社爆料自家的的哥公司也违规收取茶水费,但每次一接通,他就匆匆按掉。

  还是有顾虑!

  在广州的哥江湖中,“的哥”谁谁谁买下滨江东豪宅的传说,也许永远没有明确的人名。

  7年前的阿毛染着一头黄毛,有气有力

  阿毛,湖南衡阳攸县人,70后,高大、白胖。

  清晨6时,阿毛刚刚完成了耗时30分钟“绕村长跑”,赤裸的上身背后热汗蒸腾,他自嘲:“身子太虚了!”30分钟前,他才从长达12小时通宵的的哥工作中解脱出来。

  2004年开的士至今,每天通宵班后,阿毛都会围着村子奔跑半小时,直到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为止。

  “坐了一夜感觉身子要散了,不跑人就废了!”网上有消息说,职业的哥普遍存在头昏、乏力、记忆力减退等亚健康症状,这些信息引起了阿毛的注意。

  7年前的阿毛染着一头黄毛,有气有力,和村中其他“哥们”一样,独缺技术和学历。怀揣着“掘金梦”,他们陆续结队到广州当起了的哥。

  在同乡的前辈“指点”下,他很快就找到了落脚地,摸到了当的哥的门路。

  先交八万块押金,再交一万五“茶水费”,终于拿到了一部旧车。

  十万块!在家里可以养老了!

  缴了茶水费才买了一部新车

  两年前,阿毛驾驶的出租车报废,需要重找新车。

  他托人打听,得知第二批车的“茶水费”亦随物价上涨,“份子钱”同样。“没有道理嘛!但公司说,随便你爱搞不搞……”

  同样是8万块的押金,但茶水费涨了1万,“份子钱”也从原来的7000元上涨至12000元。阿毛被迫选择高投入,花了近12万重新承包了一部车。“以前的算法还能勉强保本,如今更难了。”

  如今每天下午4时,阿毛就急匆匆地站在村口等候交车的兄弟回来,拿到车后赶紧去加130元左右的油,担惊受怕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按照上涨后的“份子钱”,阿毛一出门就背着200元债务,再加上130元的油钱,也就是说每天阿毛的目标必须超过330元,他才能赚钱,当然这个数目还不包括意外的罚单及车辆的维修。

  阿毛自己算了一笔账:一天自己要干12个小时。

  一般市区的乘客一趟车最多30元,一天至少要搭11个乘客才能保本,每个乘客平均坐车半个小时,保本就花了6个小时。

  除去平均两小时的空载,剩下的4小时阿毛才开始赚钱,一天他最多能赚240元,但这是最理想状态下的。

  “辛苦多跑得来的钱,都拿去交公司的份子钱了。”阿毛说,他的梦想早被日复一日的艰辛给磨灭了。

  “年少气盛,误入歧途!”他为自己当“的哥”做出这样的注解。

相关推荐 广州的哥 茶水费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