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州的士无故拒载将扣10分

【导语】: 2013年11月5日,《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管理规定(修改稿)》开始公示征求意见,31项违章扣分标准增至38项。

  广州市交委近日就《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管理规定(修改稿)》向公众征求意见。与现行规定中针对的士司机服务行为规范设定31项违章扣分标准相比,新规定拟明确38项违章扣分标准,其中出租车司机无正当理由拒用羊城通付车费、营运打手机、吃东西等行为将被扣分,而一年内一旦被扣足20分,将由市客管处扣留其客运资格证件。市民可于13日前通过4种渠道反馈意见。

  侵吞乘客遗留物扣10分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从业资格证》实行记分管理,一次记分的分值,依据违章行为的严重程度,分为20分、10分、5分、3分、2分、1分六种。

  按照新规定,买卖或使用伪造、变造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和买卖或使用伪造、变造车辆运营证这两项扣分最重,一次扣20分;将资格证转借他人或使用他人资格证、将出租车交给企业以外人员营运、在运营时间内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甚至侵吞乘客遗留物品等行为都要被扣10分;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乘客使用公共交通电子收费系统支付车费、乱扔垃圾、聚众打牌以及行车时打手机、吸烟、吃食物、议价等行为将被扣分;不按照合理路线或者乘客要求路线行驶,扣5分。

  开的士须持本地驾照

  新规定称,将出租汽车交给没有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人员营运,擅自启封、拆除税控计价器签封,破坏税控计价器的准确度或者改变税控计价器中与计量有关的部位结构的,出现以上两种情况均由市客管处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收回《服务资格证》。《管理规定》还称,被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从吊销之日起五年内,不得参加《从业资格证》考试。

  征求意见稿提出,出租汽车驾驶员实行先持证后上岗的就业制度,经考试合格取得《从业资格证》,并办理注册登记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营运服务。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负责核发《从业资格证》,并负责具体实施日常管理工作。参加《从业资格证》考试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必须具有广州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和一年以上驾龄,无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记录;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的驾驶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广州市暂住人口管理手续,并提供居住证;具有初中以上或同等学历并能提供合法有效的学历证书。

  解读:流程减少 的哥、的姐注册更方便

  比起广州市交委09年出台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管理规定》和《出租车驾驶员客运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新规定拟做哪些完善?

  昨天,市交委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解读,新规定拟完善出租汽车驾驶员注册登记手续的办理流程及办理条件。比如原驾驶员上岗办理服务资格证需由所在企业持相关资料到市交委政务窗口办理,修改为驾驶员个人持与出租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到窗口即可办理注册登记,也可委托所在企业办理,方便了驾驶员个人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此外,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要求增加完善了注销从业资格证件相关条件,比如增加了“持证人申请注销,且无未办结的违章、投诉的;因身体健康等其他原因不宜继续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另外,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要求增加了撤销的条件,包括“发生重大以上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的;因身体健康状况不再符合从业要求且没有主动申请注销从业资格证的”。

  13日前可通过4种渠道反馈意见:

  电话:020-86010227

  传真:020-86010144

  电子邮件:kgczqyj@163.com

  信函:广州市广园中路338号325室 邮编:510405

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管理规定(修改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的管理,提高驾驶员的服务水平,维护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根据《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出租汽车营运服务的驾驶员,必须遵守本规定。

  第三条 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以下简称“市客管处”)负责核发《从业资格证》,并负责具体实施日常管理工作。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以下简称“《从业资格证》”),是驾驶员从事我市出租汽车营运服务的客运资格许可证件。《广州市客运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以下简称“《服务资格证》”)为《从业资格证》副证,是驾驶员办理注册手续后,配发的服务监督证件。

  第五条 出租汽车驾驶员实行先持证后上岗的就业制度。

  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考试合格取得《从业资格证》,并办理注册登记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营运服务。

  第六条 《从业资格证》实行记分管理。一次记分的分值, 依据违章行为的严重程度, 分为20分、10分、5分、3分、2分、1分六种。具体违章记分值依据《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违章记分标准》(见附件)实施。

全文>>>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管理规定(修改稿)

【推荐阅读】

>>>2013广州出租车司机客运违章记分标准

2013年底广州花都区将再投入100辆电动出租车

2013年出租车新国标首次发布

2013年广州1400辆新的士已有部分投入营运

2013年最新广州的士收费标准

怎么判断的士有没有免费wifi?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