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地铁月票“重出江湖”

  现在广州地铁月票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地铁公交优惠新方案。按照新方案,公交和地铁一起在15次后执行6折。对住在番禺的地铁族来说,这次真的是“被优惠”了。

  我住在番禺客运站附近,公司在天河体育西路,和大多数市民一样属于一小时生活工作圈,我以前都是买55次的地铁月票,一个月的地铁费用是115元。执行新优惠方案后,我一个月的地铁费用需要265元,加上地铁接驳,我每个月要为出行支付340元。

  广州主城区的房价非一般人能买得起,像我等普通市民只有退而求其次,“上山下乡”到郊区去。2008年地铁月票的出现,政府确确实实为番禺和南沙的市民提供了优惠,也促使更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到番禺买房租房,地铁就是我们这些蚁族出行的依托,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城区的刚性购房需求。但如果交通成本翻倍上升,再加上时间成本,多数年轻人还是愿意住在主城区,主城区的房价很难有下跌空间。

  媒体报道,这次地铁公交优惠新方案是政府补贴后的方案,为的是倡导绿色出行。但显然,这个方案没有考虑到我们这些住在番禺、南沙、黄埔、花都,却在城区工作的人。我们只能依靠地铁出行,而优惠方案不但使我们无法享受优惠,还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出行成本?说实在,我们并不需要政府增加补贴,只希望能保住地铁月票方案,和新优惠方案并存,让市民各取所需,这样也更能体现政府的个性化服务精髓。

  盼地铁次数月票重出江湖,惠泽郊区。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