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修9条地铁 是不是赶了点

  未来5年,广州还要再修9条地铁。而就在昨天,地铁三号线加长车厢也千呼万唤始出来,由三节改为六节。对交通问题的大刀阔斧改善,今年步伐大了很多。当然,是得益于亚运。

  广州的地铁建设近年来发展也很快,几条线路从规划到动工,也仅仅约十年时间。现在则提出用五年时间建多9条线。在经过BR T工程之后,我对地铁工程的规划和安全性问题感到担忧。据我所知,伦敦光是纵贯城市的地铁C线,从1948年计划到1971年修完最后一段,耗时23年。而1949年计划的朱必利线及其延长线,则从设计到完成花了整整30年,到1979年才对外开放。

  也许我们会嘲笑伦敦修地铁像蜗牛那么慢。30年,在我们可以修多少条地铁!何须大费周章,只要规划然后开挖,地下铁工程就可以动工,转眼就可投入使用。要是哪条线路慢了,还会遭到种种质疑。但是,这样赶多赶快的心态,不多不少让我这个经常坐地铁的人胆战心惊。

  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去年公布的《广州市200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中,列出了可能因工程施工引发地面塌陷、沉降的地段46处,包括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六号线、二八线、广佛线广州段、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等工程,其中地铁可能诱发其中32处地陷。就在上周,暴雨更使得杨箕地铁站水浸,5个出口被封4个。

  因此,本次的地铁建设,政府和规划部门应有长远打算,要有完善的事故预警机制,以防为主,千万不能收工以后手尾问题才陆续而至。因此,我建议广州向伦敦学习,建立一套完整的城市规划,更有一套着眼于未来城市发展的应付措施,在城建方面多征求民意,尽量不扰民,也应该尽最大努力保证工程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做好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

  作为国际窗口,广州的城市规划要经得起时间考验。

关联阅读: 2020年轨道线路达16条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