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胆才敢坐广州公交车?

  导读:亚运会就快举办了,届时肯定会有好多好多的老外要来广州参加亚运会。老外又喜欢环保,肯定会坐公交车来来往往。如果老外坐了“前仆后继”的广州公交车,岂不是家丑外扬了吗?

  □杨先生(天河街坊)

  家在东圃,单位在龙口西,我经常坐BRT公交车,有件事情观察了半年之久,不吐不快:“够胆才敢坐广州的公交车!”虽然这个结论有点主观大胆甚至片面,但我说出来,也是希望提高亚运公交的服务质量,为迎接广州亚运出一份力。

  上下班公交车拥挤,这个话题已经不需要我多说,我要说的是公交车运行中的折腾。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连站的地方都没有的乘客更是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我亲身经历好多路公交车在行驶时,不是让人前仆就是后仰,司机踩完急刹车,看到乘客险些摔倒,甚至还幸灾乐祸,有心脏病的人,恐怕不敢去坐这样的公交车。

  亚运会就快举办了,届时肯定会有好多好多的老外要来广州参加亚运会。老外又喜欢环保,肯定会坐公交车来来往往。如果老外坐了“前仆后继”的广州公交车,岂不是家丑外扬了吗?

  当然,有好多的公交车开得还是很好很平稳的。诸如珍宝巴士公司编号为125046那位师傅开的公交车,还有编号为108019A师傅驾驶的E2039公交车,他们的技术就很好,开的车起步不后仰停车不前仆要多平稳有多平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您瞧,平稳师傅们开的车操作是多么的规范:用1挡起步紧接着换2挡再进3挡循序渐进。进站前或发现前面堵车有障碍需要减速或停车时,还离几米甚至十几米就空挡滑行;障碍消除之后,该挂1挡就挂1挡,可以挂3挡就挂3挡,掌握得多好啊!开负载那么大的公交车,可不能够像开自动挡小轿车那样什么都是一步到位。加之,汽刹需要轻轻点,车辆自然就平稳停了。

  我希望,不仅是BRT公交车,全广州的公交车,都能注意这些服务的细节,给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体验。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