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钓鱼网站多 购票需警惕

【导语】: 铁道部对外公布的官方售票渠道是网站http://www.12306.cn/,或者电话95105105。如果离开正规渠道,通过比如400电话、个人手机或ATM转账等方式购票,都可能会给您带来财产损失。

  网络购票 小心“钓鱼网站”

  傅SIR敬礼

  用警惕拉起一道保护网!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种幸福的团聚,一种温暖的期盼。每到这个时候,火车、汽车和飞机往往一票难求。

  上个月19日,杨小姐在互联网上搜到一个名为“平安票务”的网站,网站显示火车票“票源充足”。杨小姐决定先下手为强,想都没想,就赶紧下了订单,并且按照网站的指示,通过网上银行向这个票务网站在线支付了386元,订了两张1月13日前往湖南益阳的火车票。订单完成的那一瞬间,杨小姐似乎感受到家的幸福和温暖。

  但没有想到的是,20多天过去了,这个“票务网站”仍未出票,杨小姐便有些警觉——以往朋友通过网络购票,每次都很快出票,这次轮到自己时,怎么会这么长时间呢?她赶紧致电网站客服,但是对方线路却无法接通。一天过去了,杨小姐不断致电,但对方线路始终处于忙音状态。这时的她才醒悟,自己陷进了钓鱼网站。

  网络购票这种形式,街坊们应该不陌生了。打开网络,搜索一下,就可以搜到很多车票预订、代售等网站。这些网站冠以“打折票”、“票源充足”等各种旗号,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这些网站乍一看起来都十分正规,有什么客服电话、查询服务和配送信息等内容,应有尽有,看起来很真实,却不知这其中隐藏着网络陷阱。如果您不够细心就容易上当,像杨小姐一样,在回家的冲动下,只是因为“票源充足”这几个字,甚至连看都没看,就盲目汇款,这种做法实在是不妥。

  在此,我要特别提醒盼望回家的人,网络购票一定要选择正规网站。除此之外,采用电话订票、代售点购票的方式,也要注意辨别真伪。

  据我所知,目前铁道部对外公布的官方售票渠道是网站http://www.12306.cn/ ,或者电话95105105。如果离开正规渠道,通过比如400电话、个人手机或ATM转账等方式购票,都可能会给您带来财产损失。

  此外,如果有人——也就是所谓的“黄牛”,悄悄向您兜售所谓的车票时,您千万不要购买,因为那极有可能是假票啊。

  最后,祝回家的朋友们一路平安,行程顺利!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