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网上帮别人买火车票?(2016年最新)

  火车票网上订票第三步:用户登陆,预定车票

  1.进入登陆页面

依次填入你注册时的用户名、密码以及网站显示的验证码,点“登录”。(提示,登录验证码2015年已换为万恶的图片验证码

  2.登陆成功,点击车票预定

 

登陆成功,点击车票预定

  3.查询余票

如有余票,在购票项会有“预订”按票,点击!

  勾选“乘客信息”(这里你也可以添加更多的乘车人信息,前提是要有其身份证。),输入验证码,点“提交订单”!

  帮别人买火车票的时候,在这一步填写乘车人信息的时候,用别人的证件号码,名字填上去即可。之后可以让他本人持他自己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去代售点,火车站窗口取票即可。当然你也可以帮他取票,需要他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也可以在登录之后,先记录好常用联系人,在这里名字前面勾选下就可以帮忙买票了!

  火车票网上订票第四步:确认订单,完成网上支付

    2013年1月4日起改为45分钟支付  

  再次确认页面,这一步你还可以反悔更改其它车票,也可以取消订单。如果确认无误,点击“网上支付”,进入付款页面。

  要提醒的是:

  1、必须在45分种内支付,否则订单将被系统自动取消;

  2、这时候如果您使用的是借记卡,并且卡面网银需要网盾的话,就插入之前准备的网盾吧!

  火车票网上订票第五步:成功购票 短信提示

  网上成功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会把有关提示信息以邮件或短信形式发送给购票人。

  火车票网上订票第六步:成功购票 取票方法

  取票方法:

  1、窗口取票:窗口取票有效证件有24种,分别是: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军人保障卡、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领事馆证、外交官证、海员证、护照、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机关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2、代售点取票:代售点取票有效证件,有4种。分别是: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通行证、台湾居民通行证和护照。需要收取手续费5元。【网上、电话订票取票手收续费吗?】【最新广州火车票售票点 取票点大全

  3、自动取票机取票:在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普通车票时,只能凭乘车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放在指定位置由机器自动识读换取车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