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哪些座位是靠窗的?怎么买靠窗座位的火车票?

【导语】: 2014年春运就要来临了,买火车票时很多人都喜欢靠窗的座位。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火车票的座位号哪些是靠窗的。下面小编告诉你如何买靠窗座位的火车票吧。

  怎样买靠窗座位的火车票?

  每年寒暑假或者过年回家坐火车,都有点恐惧症。买票时深怕自己买到的票是外座。困了,没地方趴。饿了,没地方吃东西。无聊了,无法看看外面的风景。最可怕的是,回家高峰,人多的走道都被挤满,坐到外座,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或者是跟朋友一起回家,明明是联号,却不是坐在一起,跟别人换座位也很麻烦。现在我国国产客车车厢有21型、22型、可躺式等,有的可坐116人或118人,座号排列不一,但有规律可循。下面告诉你火车车厢的作为分布图,下次根据此经验争取买到自己想要坐的那个座位。

  步骤/方法

  1、116定员的车厢,凡是座号尾数中有2、3、7、8的便是靠窗口的,118定员的车厢,凡是座位号尾数是0、4、5、9的靠窗。若没有0号的座,是从1号开始的,所以1号也靠窗。

  一般长途车列车长办公席在8号车厢,短途车一般在5号。

  2、无列车长办公席的车厢排列如下:

  窗|567|过|89|窗

  窗|012|道|34|窗

怎样巧订火车票之车厢座位分布

  3、有列车长办公席的车厢排列如下:

  窗901过23窗

  口456道78口

怎样巧订火车票之车厢座位分布
 
广铁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办法
 
(点击进入2014春运专题)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2014年春运时间表(图)

关于2014年春运火车票售票的公告

2014广州春运火车票购票日历图

2014广州春运火车票放票时间

2014春运返程票订票时间及订票方法全攻略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