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建有轨电车 第一段路线规划及站点公布

【导语】: 广州海珠有轨电车已经开通,东莞也将开始建设有轨电车。第一条有轨电车路线设计站点及走向等规划,已经公布。一起来看看东莞有轨电车东城试验段线路站点图吧!

  

  东莞有轨电车停靠站点公布

  充满书香的“阅读专列”、浓缩老广儿时记忆的“广州情怀号”……还在羡慕广州各式各样的有轨电车吗?不用急,东莞很快上马有轨电车了。昨天下午举行的东莞市控规委员会2015年第六次会议上,东莞首条有轨电车试验段线路规划,通过了审议,有望在年内开建。

  全长约12公里的市区有轨电车试验段,将从南城C B D出发,途经市行政文化中心、东城中心、世博广场等热门地点,在西平新城中心站、东城海雅旁的东城路站,与即将要开通的2号线交会,终点设在汽车东站。此外,东莞总共规划了6条有轨电车线路,快来看看离你上班和居住的地方有多远吧。

  两处与地铁2号线交会

  在昨日的控规会上,透露了率先开建的市区有轨电车试验段线路详细走向——全长约12公里的试验段从位于南城的C B D起跑,向北穿越南城至市政府,再向东穿越东城繁华地段,终点在汽车东站,平均站间距仅600米,十分方便市民乘坐。

  市区有轨电车试验段怎么走的?在编的《东莞市现代有轨电车首期工程选线研究》阶段成果透露,由长约6.1公里的中心区段和长约5.8公里的东城东段组成,连接了CBD、市行政文化中心、汇峰办公区、东城中心、世博广场、乌石岗和汽车东站一线。

  有轨电车也可以方便地跟地铁线路换乘,短短12公里市区试验段两次与地铁2号线接驳,分别是位于南城西平的新城中心站和位于东城海雅百货附近的东城路站。在新城中心站,有轨电车不仅可快捷换乘地铁线路,还可换乘莞惠城轨至惠州。

  试验段有望于年内开建

  除了率先建设的市区有轨电车试验段外,市区范围内近期还将有4条有轨电车线路,分别是东城南段、莞城段、万江段和南城南段。加上试验段里的中心区段和东城东段,市区有6条有轨电车线路,呈现“一环四放射”状的有轨电车网络。

  规委会还透露,试验段有望在年内开建。按照这一进度,相信东莞人很快就能坐上有轨电车了。

  与市区线路不同,松山湖有轨电车线路比较长,有23公里,预计会是一条“大站快车”的线路,将市中心与松山湖、寮步等区域串联起来,可以在地铁东城站对接换乘。水乡片居民也将在2020年内尝鲜有轨电车带来的快捷交通,线路长约11.9公里,将联系起洪梅、望洪、望牛墩等片区,也可以在望洪枢纽站、望牛墩站等地铁站点实现换乘。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