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通拥堵情况正迅速恶化 下午6点全国最堵

【导语】: 2015年9月数据显示,广州交通拥堵情况正在恶化,且恶化的速度排名全国第一,广州晚高峰的18∶00是全国最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8(瘫痪状态),比堵城北京还要拥堵12.7%,平均开车一小时走不到7公里。

  交通报告显示:每日18点全国就数广州最堵

  高德地图昨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全国各大城市交通报告显示,和一季度相比,广州交通拥堵情况正在恶化,且恶化的速度排名全国第一,广州晚高峰的18∶00是全国最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8(瘫痪状态),比堵城北京还要拥堵12.7%,平均开车一小时走不到7公里。

  全天拥堵程度广州排全国第三

  高德地图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北京拥堵排名依然位列第一。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0,意味着高峰出行是畅通下花费时间的2.1倍,也就是说平均每出行1小时,就会严重堵车近32分钟,广州则排第三,列北京和杭州之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99,高峰出行是畅通下花费时间的1.99倍。

  从全国看,最堵五大城市北京、杭州、广州、济南、大连里,高峰平均拥堵和严重拥堵的里程占比25%左右,意味着每出行10公里,有2.5公里是拥堵和严重拥堵状态,其驾车速度相当于人的跑步和步行。

  高峰期每小时有30分钟在塞车

  报告提出,环比上季度,全国45城市拥堵程度呈全线加重趋势,尤其南方城市加重最为严重。拥堵加重最大的3个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成都,其中广州拥堵暴增,环比上季指数上升19.9%。

  市民大量出行时间浪费在路上,时间成本明显上升,这些时间如果用当地的平均工资来换算,其拥堵成本是十分可观的。

  报告的数据显示,交通高峰时段在广州出行,每小时有30分钟被堵在路上,以广州市人社局公布的月平均工资6187元计算,折合成每小时工资约为35元,换句话说,高峰时段堵车被耽误的30分钟,相当于给每个上班族造成了17.5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考虑到全体出行人群,其总体的时间成本是巨大。交通拥堵无形中浪费了能源和资源,加重了公众大量的出行经济成本,对政府来讲治理拥堵刻不容缓。

  工业大道北、东风西路因塞车上榜

  广州晚高峰的18时是全国最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8(瘫痪状态),比堵城北京还要拥堵12.7%。这意味着,在广州晚上18-19时出门需花费畅通状态下2.48倍的时间;平均驾车1小时约移动不到7公里,驾车半小时走不出天河北,仅相当于人跑步的速度。接近瘫痪状态的晚高峰,荣登下班回家最艰辛之城,堵到不想出门。

  具体路段方面,北京的西二环路为二季度全国拥堵最严重的一条道路,严重拥堵时长达702小时,也就是说每天都有将近8小时处于严重拥堵。广州工业大道北则位列全国最堵道路第二名,二季度严重拥堵时长700小时,每天有近8小时严重拥堵。

  二季度夜间最塞车的道路排名中,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为夜间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季度累计拥堵162小时,广州的东风西路以44小时排名全国第四。

  部分公交用户选择专车快车出行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