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行车时的礼仪有哪些?2017驾车礼仪大全

【导语】:驾驶员行车时的礼仪有哪些?驾车过程中存在陋习,是一种既不利己又有害他人的行为。

驾驶员行车时的礼仪有哪些?2017驾车礼仪大全

  驾车过程中存在陋习,是一种既不利己又有害他人的行为。这些陋习都是慢慢累积形成的,不但会使驾驶员徘徊在违规边缘,还有可能发生危险。如何规范大家的行车?交警为你支招。

  自律篇

  人行车行,文明可行;大道小道,礼让有道。每天在马路上行车,遇到道路维修造成堵车的情况,已经够让人心烦了,如果再因为不文明行车造成一定的烦恼,那更令人焦躁。所以,行车时一定要提升个人的行车素质,提高自身的文明程度,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驾驶员。

  1.自觉遵守交通法,维护交通秩序。

  2.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积极协助交通民警的管理工作。

  3.驾驶人要注意自己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驾驶人之间应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安全行驶。对其他驾驶人的善意提醒,应认真听取。在一些细小的做法上都要注意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

  4.无论是在考取驾照的过程中,还是已经考取了驾照的驾驶员,都要注意文明行车,培养文明驾车的素质。

  礼让篇

  驾车过程中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如果大家都让一下,也就不会发生堵车了。”有些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抢行,不注意礼让,结果导致道路拥堵,偷巧不成,还让自己深陷拥堵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文明驾车,拥堵自会化解。

  1.行车中,与其他驾驶员发生争执时,应该耐心申辩,不要带着情绪驾车。心情不好时,更不要把怨气撒在路上。

  2.遇违章超车和强行占道行驶的车辆,应注意避让。

  3.发现前方道路或路口堵塞,应按顺序减速或停车,等前方路口疏通后或前方车辆开始行驶时,再尾随继续行驶。

  4.遇到行人或者路上拥堵时,应该主动让行,或者降速前行。

  5.在狭窄的路段会车时,应做到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遇到路口情况复杂时,应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