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广深高速一车主酒后驾车逆行18公里 险撞警车(图)

【导语】:2017年5月14日早上,广深高速东莞段出现一辆黑色小型客车由北往南在超车道高速逆行,逆行长达18公里,途中更是差点与一辆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相撞。

图片

5月14日广深高速一车主酒后驾车逆行18公里 险撞警车(图)

  5月14日早上,广深高速东莞段出现惊险一幕,一辆悬挂粤AK7A50号牌的黑色小型客车由北往南在超车道高速逆行,逆行长达18公里,途中更是差点与一辆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相撞。

  发现这一情况后,东莞交警迅速出击,于14日下午在广州荔湾一地下停车场查获这辆小型客车,并勒令该车司机温某到案自首。目前,因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司机温某已被东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鉴定,事发时温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0.64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驾驶。

  惊险瞬间

  高速逆行小客车险撞警车

  5月14日早上6时55分左右,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的民警驾驶一辆警车外出执行任务。警车往北行至广深高速道滘路段时,突然发现正前方迎面驶来一辆黑色小型客车,速度极快。警车此时在超车道上,眼看着就要撞上前方车辆,民警立即向右变道,驶入中间车道。中间车道后方正常行驶的一辆起亚轿车躲闪不及,追尾这辆警车。

  警车和起亚轿车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了这一惊险瞬间。据民警回忆,当时警车时速大概100公里左右,小型客车的时速也在100公里左右。

  喝酒误事

  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太平高速大队第一时间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这辆车牌号为粤AK7A50的小型客车,原本是在广深高速往北行驶,到麻涌收费站时没有下高速,而是在收费广场处掉头逆行回到高速公路,在北行车道上往南一路在超车道上逆行至厚街服务区。随后,又掉头往北行至东莞收费站离开高速。

  交警部门根据视频监控及其他有关线索,与东莞高速大队联合办案,于当天下午2时左右在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一停车场内找到涉事小型客车,同时找到了该车驾驶员温某的家人,从温某家人处得知温某已打的回到东莞,便勒令其到交警部门自首。一小时后,司机温某到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因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温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温某交代,他在14日凌晨3时左右在东莞厚街镇白濠村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到凌晨5时,迷迷糊糊的就开车上了高速准备回广州的家中,“当时酒后开车,有点迷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就在高速上逆行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