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3号线花城广场北站围蔽施工 预计2022年底前解围

【导语】:2019年3月22日起,广州地铁13号线二期花城广场北站围蔽施工,工程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车站施工任务解除围蔽。

  经过地铁建设者们的努力,广州地铁13号线二期花城广场北站在克服诸多前期施工难题后,近日有了新的进展。

  为配合十三号线二期花城广场北站建设,经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同意,施工单位计划3月22日起,对黄埔大道西华夏路交叉口至黄埔大道西珠江西路交叉口区路段实施绿化迁改、交通疏解和施工围蔽。围蔽总长约700米,围蔽区域内将进行管线迁改及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车站施工任务解除围蔽

  优化方案 确保交通不受影响

  花城大道北站周边道路交通繁忙。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地铁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广州地铁对围蔽施工方案进行了多轮优化研究。根据施工计划,车站实施施工围蔽后,黄埔大道、华夏路、体育西路将设置临时车行疏解道,但围蔽前后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其中:

  华夏路:施工围蔽需占华夏路东侧3车道。交通疏解将拆除中央绿化带和部分西侧绿化带,将绿化带改建恢复为行车道,保持原有的双向六车道行车条件,同时在围蔽外侧与交通疏解道之间恢复设置3米宽人行道。

  黄埔大道:施工围蔽围蔽需占黄埔大道西南侧2车道。交通疏解将拆除中央绿化带,将绿化带改建恢复为车行道,保持原有双向12车道行车条件,同时在围蔽外侧与交通疏解道之间恢复设置3米宽人行道。

  珠江西路:施工围蔽需占黄埔大道西进珠江西路路口处一车道。交通疏解将改造交叉口绿岛,保持原有单向三车道行车条件,同时在围蔽外侧与交通疏解道之间恢复设置3米宽人行道。

  闹市中建地铁 需克服重重困难

  花城大道北站位于天河区黄埔大道西(华夏路至珠江西路)正下方,沿黄埔大道西路呈东西方向敷设,车站全长267.65米,车站标准段宽为45.7米。在闹市中修建地铁建设者们将面对重重困难:城市征借地难,地下管线迁改难度大;地下作业面多,开挖工艺复杂,施工场地狭窄,组织难度大;位于珠江新城核心城区,文明施工与安全、质量施工标准高等。

  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地铁施工中将推动绿色环保施工,通过“渣土覆盖、绿色施工围蔽、自动喷淋降尘、采取先进施工工艺及设备,合理规划工序时间,减少夜间噪声”等措施将对周边的影响降低最低。

广州地铁13号线11个站点:鱼珠站、裕丰围站、双岗站、南海神庙站、夏园站、南岗站、温涌站、白江站、新塘站……《点击看线路图》

点击下图可看,地铁13号线最近建设进度(专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13号线】可获广州地铁13号线二期最新消息、开通时间、线路图、站点和换乘站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