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棠溪火车站是否己开工?广州棠溪站什么时候能建好?

【导语】:广州棠溪火车站是否己开工?广州棠溪站什么时候能建好?广州白云站(棠溪站)项目未来将引入京广高铁、广湛高铁,并计划于2019年9月1日开工,计划完工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作为“十三五”铁路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广州白云站(棠溪站)是广州铁路枢纽规划“五主三辅”客站中的主要客站之一,今年以来,该站建设进度提速。前天,广州铁路枢纽新建广州白云站(棠溪站)工程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和施工监理两个项目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投标。项目显示,广州白云站(棠溪站)项目未来将引入京广高铁、广湛高铁,并计划于2019年9月1日开工,计划完工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广州白云站工程项目

  •   新建广州白云站(含城际场同步实施部分)
  •   大朗客整所(预留大朗折返段)
  •   既有广州机务段适应性改造
  •   新建京广高铁联络线(广州北-广州白云)
  •   既有京广线大朗-广州白云-广州西段改扩建
  •   预留广湛高铁、广州地铁等需同步实施的工程

  白云站距广州站约5公里

  根据招标公告,广州白云站(棠溪站)建设单位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资金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地方政府。其中,项目出资比例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工程建设资金、地方政府承担征地拆迁资金。

  公告显示,广州白云站(棠溪站)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京广线上,车站南距广州站约5公里。根据此前的环评报告,该站区位条件优越,它的建成,将是广州火车站进行改造的先行条件。

  根据规划,白云(棠溪)站规划为广州铁路枢纽主要客站之一,未来将承接广州、广州东两站全部普速车,肩负枢纽全部普速客运功能,兼顾部分高铁和珠三角城际客流,并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将建设成为集各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是路网中重要的普速客站之一。

  将规划预留2条地铁线路横穿

  本次招投标项目工程范围为广州枢纽广州白云站(棠溪站),配套建设大朗客整所等相关设施及线路,其中具体包括:新建广州白云站(含城际场同步实施部分)、大朗客整所(预留大朗折返段)、既有广州机务段适应性改造、新建京广高铁联络线(广州北-广州白云),既有京广线大朗-广州白云-广州西段改扩建,以及预留广湛高铁、广州地铁等需同步实施的工程。

  其中,广州白云站(棠溪站)车场将在京广线既有棠溪站北场位置新建,车场分国铁场和城际场两部分。城际场规模为1台2线;国铁场总规模为10台19线(另设正线4条、走行线1条),其中普速场7台13线(另设正线2条、走行线1条),高速场3台6线(另设正线2条)。

  根据设计规划,车站地面一层设置车场,二层设置中央高架候车室,地下一层设置出站大厅及地下社会停车场;地下二、三层设置地铁工程。其中,规划预留地铁2条线路横穿广州白云站中心。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