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快递车需要驾驶证

【导语】:快递车属于机动车辆,广州驾驶快递车的人员必须考取驾驶证才能上路,否则涉嫌无证驾驶。

  从2020年12月17日起至未来半年,广州交警将对摩电、快递、外卖等车辆以及违法停车等现象,开展为期半年的摩电整治专项行动。

  16日下午,广州交警在海珠区同庆同福路口开展首日行动,共查处18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2辆驾驶员无驾驶证的快递三轮车。

  处罚标准:

  快递车属于机动车辆,驾驶快递车的人员必须考取驾驶证才能上路,否则涉嫌无证驾驶。

  对于“无证上路”人员,广州交警将处1000元罚款,并根据具体情况对驾驶员处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驾驶证办理期限:

  申请人必须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的三年有效期内完成全部科目的驾驶人考试。申请人在科目三考试合格后,车管所在1个工作日内制作机动车驾驶证,在申请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后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必须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3年有效期内完成全部科目的驾驶人考试。申请人在完成所有考试和宣誓仪式后,可选择邮政寄送或者到车管所自取的方式领取驾驶证。

  推荐阅读:

  2020年11月20日交管新规(驾驶证+年检+交强险)

  2020广东车检计算器查询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证】可获广州驾驶证业务办理入口+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费用)、车管业务预约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