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开始时间1月10日 春运重要提醒一览

【导语】: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拉开序幕,各位小伙伴返乡的行李收拾好没有呀~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拉开序幕2月18日结束,共40天。各位小伙伴返乡的行李收拾好没有呀~预计2020年春运节前高峰将出现在1月16日(年廿二)至1月21日(年廿七),2020年春运节后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2020年1月30日(年初六)至2月5日(年十二)。

  据铁路部门预测,2020年春运广州南站到发旅客预计2445.33万人次,同比增加318.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日均到发61.13万人次。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平安有序,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扎实部署春运各项保障工作。

  2020年春运时间:1月10日-2月18日,共40天

  2020年春运高峰期:

  出行高峰:1月16日(年廿二)-1月21日(年廿七)

  返程高峰:1月30日(年初六)-2月5日(年十二)

图源:本地宝金子

  2020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票优先于车站窗口购票。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   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
  •   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
  •   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
  •   车站站内窗口预售期为2天(含当天)

  广铁管内所有旅客列车(广九直通车除外)均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发售春运火车票。

  广铁集团管内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贵州省的铜仁、松桃站除外)均开办电话订票业务,广东、湖南省内车站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联通96020088,海南省内车站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

  “捡漏”攻略

  “候补购票”用起来4个时间点要留意

  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

  1.   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
  2.   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3.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4.   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

  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买票遇到这些问题?别慌,这里有答案!

  问:注册12306显示身份信息重复,被注册了怎么办?

  方法1:请持在12306网站填写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处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窗口处理完成后,请尽快完成注册。

  方法2:通过铁路12306App办理抢注。

图源:中国铁路

  问:名字有生僻字注册12306后系统不显示怎么办?

  答:如果姓名中有生僻字,无法输入或者输入保存后系统无法正确显示时,该生僻字可以用小写的汉语拼音(仅英文字母,无需音调)或同音字代替

  如果姓名中有繁体字无法输入时,可用简体代替

  如果姓名较长,汉字或英文字符合计超过30个(1个汉字算2个英文字符)时,请按姓名中第一个汉字或英文字符开始按顺序连续输入30个字符,空格字符不输入,英文字符不需区别大小写。

  问:12306注册身份核验,身份证上号码有X字怎么办?

  请检查您的输入法格式,将输入法中的“全角”格式改为“半角”后,再将大写字母键点亮(点击CapsLock)后输入“X”即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春运】可获春运开始+结束时间、春运购票日历+购票入口、起售时间、抢票攻略、停运列车。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