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汕铁路增江特大桥路段建设进度约25% 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

【导语】:目前,广汕铁路增江特大桥路段建设进度约25%,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

  增江特大桥工程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

  按工程计划,该工程原本二月初复工,由于疫情影响,工程推迟至2月18日复工,目前已有109位工人返岗作业。

  负责该工程的广汕铁路三标项目部工区经理李建华介绍,增江特大桥是广汕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工期时间长,施工和技术难度非常大,是国内首个采用节段预制拼装工法技术的斜拉桥,同时是广汕铁路的科研项目,要一边施工一边做科技攻关。

  目前增江特大桥主桥主墩正处于钢围堰拼装下沉和主墩桩基施工的关键时期,其中桩基已经完成91%,主墩钢围堰已经拼装完成。增江特大桥工程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

  目前全桥建设进度约25%

  李建华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该工区遇到工人返岗难、配套设施紧缺的难题,导致工期耽误约20天。由于疫情耽误该工程进度,为保持每个节点工期不变,该项目部通过倒排工期优化资源配置,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施工材料、人员等措施追赶工程进度。

  目前,全桥建设进度约25%,接下来工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桥墩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增江特大桥

  全长2569m,为双线特大桥,基本线间距为5.0m,设计行车速度350km/h。全桥共64墩台。其中增江特大桥主桥采用混凝土斜拉桥,引桥由简支梁桥及连续梁桥过渡。采用节段预制胶结拼装法施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