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广州花都区交通管制和停车位信息一览(2021)

【导语】:清明节期间广州花都区预计车流主要集中在新华陵园、金钟墓园、祥安墓园这三大墓园,花都公安会根据实时路况,对相应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2021年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广大群众也纷纷前往扫墓祭祖,花都公安为保障清明节间群众出行安全、文明、有序,已提前做好部署以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及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届时,花都区三大墓园“新华墓园、祥安墓园、金钟墓园”及各拜祭场所扫墓将有大量群众前往拜祭。花都公安也会根据实时路况,对相应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今年清明期间,全区拜祭场所实行预约祭扫,以“线上预约为主,现场预约为辅助”的模式,增加了“测体温、核预约码”等措施。预计花都区清明拜祭人流、车流主要集中在新华陵园、金钟墓园、祥安墓园这三大墓园,预计拜祭高峰期为4月3日至5日(清明假期)及4月份其他周末(4月10、11、17、18、24、25日)。

  停车位+交通信息:

  新华陵园

  有固定车位约2000个(包括后门的两个停车场停车位及大巴停车位),日拜祭最高峰车流量约为4000辆次,预计清明期间风神大道交通压力较大,在农新桥、花港大道路口、风神大道风神花园段、陵园门口容易造成拥堵。

  金钟墓园

  有固定停车位1200个,日拜祭最高峰车流量约为6000辆次,由于金钟墓园门前只有红棉北路(双向两车道)作为主要出入通道,且受广清城际轨道工程及供电线路施工影响,路况不佳,在墓园内部车位停满后,未能进入墓园的车辆将导致红棉北路堵塞,或将辐射影响至红棉大道和迎宾大道。

  祥安墓园

  有固定停车位800个,临时停车位500个,日拜祭最高峰车流量约为3000辆次,通往祥安墓园的狮清路路况较差,可导致车辆进出缓慢甚至堵塞。

  此外,狮岭公益墓园门前停车位置较少(约50个),预计停车压力较大,花都公安建议市民群众前往上述拜祭点尽量选择拼车出行,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温馨提醒:

  1、清明节期间,忽晴忽雨天气多变,路况复杂,驾车出行过程中要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间距,避免事故的发生。

  2、机动车辆及非机动车辆在外出扫墓的过程中,请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地点及停车场停放车辆。

  3、机动车辆尽可能错时出行,避免交通拥堵,有关交通情况可以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台和相关交通提醒信息进行了解。

  4、在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按规定的地点乘坐出租车;行人在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请走人行横道。

  5、家人聚会饮酒须适度,切勿酒后驾车。

  6、安全出行,带好口罩,配合体温测试,做好防疫措施。

  推荐阅读:

  2021清明节广州交通指南(地铁+限行+高速+交通管制)

  2021清明节广州外地车限行吗

  2021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免费时间有几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清明交通】可获清明广州地铁停运时间、限行规定、高速免费时间、火车和汽车票购票入口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