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清明广州高速出行指南(出城高峰+返程高峰+车流)

【导语】:广州出城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16时-23时;假期首日(4月3日)上午9时-18时将出现第二次出行高峰。

  2021清明节广州高速车多缓行, 预计粤东、粤西两个方向车流相对集中,南二环、北环、广河高速等将持续高位运行

  高速公路方面,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市民出行需求以返乡、短途自驾、城市周边踏青出游等为主。由于正清日在假期第二日,部分市民会选择在假期首日出行。

  出城高峰:

  出城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16时-23时;假期首日(4月3日)上午9时-18时将出现第二次出行高峰,拥堵程度较假期前一日将略有增加。

  返程高峰:

  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第三日(4月5日)16时-21时,返程拥堵程度将低于出城高峰。

  主要车流:

  粤东、粤西等地区市民历来有返乡扫墓的传统,预计清明节前往这两个方向的车流相对集中。其中,广州往粤西方向的南二环(东涌立交至张松立交段)、北环(岑村立交-沙贝立交段)、北环高速沙贝服务区、广清高速狮岭立交段,广州往粤东方向的广河高速(镇龙-黄岭香立交段)、广河高速中新服务区、正果服务区等将持续高位运行。

  其余繁忙路段还有机场高速(三元里-蚌湖立交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花山隧道段)、华南快速路(春岗立交-石门堂隧道段)、莞佛高速(坦尾立交-虎门大桥段),以及返程高峰时北三环(机场北立交-杨荷立交)等瓶颈路段,有可能因车流密集出现行车缓慢现象。同时,北环高速沙贝服务区、横沙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北二环高速火村服务区以及北三环新安服务区等高速服务区,有一定概率会出现车流量密集,车辆进入服务区排队时间较长,可能出现车流倒灌影响主线通行。

节前一天及假期首日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易缓慢路段预测

  推荐阅读:

  2021清明节广州交通指南(地铁+限行+高速+交通管制)

  2021清明节广州外地车限行吗

  2021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免费时间有几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速】可获2023高速免费时间表、广州高速建设规划、实时路况查询入口、快撤理赔服务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