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夜班公交提高所见

  天河之堵,广州人都很熟悉。BRT建成之后,天河交通状况已大有好转。但五一长假期间,夜逛天河的市民又遇到了打车难的问题。

  天河是广州市民的消费热点区域,数百米内聚集了数家电脑卖场和商场,每到节假日,整个天河都是人山人海。白天因为有公交车、地铁以及出租车的疏导,交通问题不算突出。到了晚上,尤其是BRT停运后,逛街的市民如何回家就成了大问题。报纸说,有市民试过两个小时打不到的士。

  确实,类似天河这样人群高度密集区域,单靠出租车疏导客流完全不够。目前,这里的夜班车在凌晨1点之前多为半小时一班,这种密度对疏散节假日人流远远不够。夜晚在天河消费的市民中,很多人是冲着电影院去的。最迟的夜场电影有时会放到1点之后,再加上吃喝玩乐的其他市民,在深夜时段加开夜班车很有必要。此外,地铁在节假日也应尽可能再次延迟收车。因为的士和公交车多了,都容易给路面添堵。

  作为中国著名“不夜城”的广州,其夜间交通问题相对而言,并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众所周知,广州人喜欢夜生活。有人戏言,在中国,广州是唯一一个到凌晨三四点还堵车的城市。广州的服务业也很发达,食肆酒楼、K厅酒吧,夜间生意有大把商家在做。这部分消费者的绝对数量应该不小。如何解决他们的出行问题,值得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如何解决节假日夜间出行问题?有市民已经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对于特殊时段(主要是深夜时分)个别路段(主要是商业旺地)的客流,有关部门可以考虑临时加开夜班车;节假日地铁可以延迟两三个小时收车;可以在电子显示牌上打出夜班车开行间隔时间等等。

  办法已经有人提出,就看有关部门能否采纳解决。希望下一个节假日,不再有市民受此困。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