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站台可否用太阳能发电?

广州BRT乘坐指南  广州BRT导乘手册

  广州一夜入夏之后,横亘在马路中央的BRT就如同沙滩上的黄鳝,被高悬的烈日炙烤得完全没有了脾气。连累受苦的就是我们这些乘客,无论是进站、候车还是出站,都可以与阵阵热气亲密接触,以致无人不是汗流浃背、一脸愁容。

  相比市内的普通公交站台,BRT站台由于建设在马路中央,附近无绿化依傍,列日之下完全没有任何的遮挡,就只有被曝晒的命运。而社会车道和BRT车道地表散发出来的热气,对站台又构成了前后夹击。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之下,BR T站台就如同一个火炉。所以有市民向市交委建言,能否考虑在站台内安装空调,而BRT天桥则安装遮阳棚。

  我观察过BRT站台,如果加装空调,工程量不算少,因为包括屏蔽门之类的设备可能都要重新调整、安装。而且加装空调之后,电费的支出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以市交委一向精明的办事作风,恐怕好难会点头同意。不过我想,电费的问题其实不难解决,说不定还可以为BRT争来一个“低碳运作”的美名呢!

  广州的夏季日照时间长、强度大,具备太阳能发电的基础条件。试想在BRT站台及BRT天桥的顶部都装上太阳能发电板的话,就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为站台内的空调甚至是各类电子设备提供电能的保证,既环保也省钱,当然我们市民也可以受惠。如果电量足够的话,将来还可以为广州电动公交车的上路提供运行环境。当然,更重要的是可以体现交委领导对国家的低碳经济的响应,可谓一举多得!如果以此为卖点,那BRT站台安装空调应该就不是难事了吧!

关联新闻:BRT站台多无掩注意防暑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