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票电话订票指南

  一、早上六点五十就开始打,接通了(关键与难点)按“1”不停地听订票须知,把线路占据(好像只能占十分钟,所以太早也没用),把表对好时间,一到七点整马上跳出进入订票菜单,这样一定可以订到好票。

  二、电话订票的设备: “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电话订票的装备有: (一)固定电话一台(有两台更佳),线路良好,电话机的重拨功能操作方便; (二)《列车时刻表》一本; (三)各地《长途区号表》一份; (四)本人或朋友(取票人必须能拿到原件)身份证号码; (五)手表一只(或把电话机的时间调好) (六)纸和笔(记下订单号码之用)。

  三、电话订票的技巧 :

  (一)广铁集团的电话订票热线是: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订票电话号码:95105105、 96020088,在广东省范围内均可直拨(外省需加区号),无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服务时间:8:00-23:00。

  (二)拨号时间和技巧: 以广州站始发列车为例。

  (1)提前开始拨号。订票系统于7时开通,那么,应该于6点40分来到电话机旁,开始拨号。最好是两部电话同时打,一个打95105105,另一个打96020088。有时拨进去是忙音,此时应立即重拨;有时拨进去提示:“您拨的电话正忙,请不要挂机……”此时也应立即重拨。只有听到“欢迎使用广铁集团电话订票系统……”的提示时,才不要重拨。如果拨通的时间在6时50分之后,不要挂断电话,系统有十分钟时间给你订票。在6时50分至7时之间,应当反复收听“订票须知”或“订票地点查询”,把电话线占住,这样才能保证在7时之后你能“第一个”订票,如果你是“第一名”,什么趟次、什么座次都由你决定了!

  (2)灵活选择订票。你的手表到了7时整,就可以订票了,要订卧铺或特快的朋友最好用普通订票。由于订票的数量有限,而订票人数众多,所以一些在小站下的朋友最好在确定该站无票后,选择继续订票,再选择离你要下的小站最近的大站。此时你的长途区号表就派上用场了!比如:本来要在湘潭站下,但该站的票已售完,那么应该选择长沙站或是株洲站下车的票。 再有就是时间,如果有车的趟次可供选择,你应当立即查阅《列车时刻表》,查明你要下的车站的到站时间,作出选择。如果没有可供选择的车次了,就一定要先订下来再说!这时需要极大的灵活性。 如果你要下的车站的票全部售完了,那就应当往远了选!比如本来要在武昌站下,武昌站的票已售完,那么,你就应迅速查阅时刻表,在经停武昌站的所有趟次中选择比较冷的线路,选择武昌站之后的站订票。如:T254次列车武昌站的票没有了,那就选郑州站订票,到时候在武昌站下车就行了,只多花点冤枉钱,不至于回不了家或是订飞机票啊!这样选是因为每个站都预留一些票,武昌站订的人多,票订完了,但如果郑州站的票没订完,那么就可以订到车票了!

  (3)准确输入及记录。输入的身份证号码一定要核对无误后再确认。订好票之后,一定不要忘记了把订单号记下来,最好重复听一次再挂断电话。毕竟这是最后的步骤了,要沉住气,拿下最后的胜利! 好了,我订票的心得就是这些。越近年关,订票的人数越多,订票的难度就越大,希望大家赶快抓紧时间,即早安排自己的行程!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