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提前几小时进站侯车?

【导语】: 广州火车站可提前几小时进站侯车?琶洲候车点提前几小时候车?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实行人流管制,为避免误车或长时间候车,铁路部门建议开车前2小时到达火车站。如果你的车票有“候车地点:琶洲”字样,需开车前4小时到达琶洲候车点。

广州火车站候车提醒:如图,快速通道为提前1-2小时乘客通道。提前四小时可进临时候车厅候车,可查看广场大屏幕查找自己所乘车次候车区。如果您凌晨的车,可在二十四小时候车区等候。广州火车站人多,复杂,请提前至少两小时到达车站。

本地宝的同事在广州火车站侯车时拍的照片

 

2012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16个候车区安排:

1至5区,分车次安排西南方向旅客进入侯车;

6-9区为开车前2小时快速通道;

10至14区为京广、东南方向旅客进站通道;

15区为老幼病残孕候车区和软席旅客侯车,会先于其他区进站侯车;----带小孩、有老人的旅客可到15区侯车

16区为4-24小时候车区。

  由于广州火车站实行人流管制,请预留比平日坐车多半个小时的时间。

    广铁特别提醒:有12趟列车安排在琶洲展馆候车,这些列车的车票票面打印有“候车地点:琶洲”字样,旅客务必在当日列车开车前4小时到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琶洲异地候车的旅客将乘地铁专列免费前往广州火车站乘车。

  【提示:坐车时间多预留半个小时】

  尽量拖行李箱。前往广州火车站的各线路公交车目前均处于高峰运作状态,尤其是从白云、东圃等地前往火车站的公交,基本在始发站就已经没有很多空位。地铁也是趟趟爆满,利用公交地铁赶火车的童鞋们,请尽量拖箱子而不要背大包,避免体力消耗过大。

     【进站候车】
  
  火车票票面标注的乘车时间采取的是24小时制。春运期间,许多增开的临客开车时间是在凌晨,例如:1月17日的K9286次列车发车时间为凌晨1时05分,那么,就应该在1月16日晚赶往广州火车站候车,而不是在17日晚才去侯车,这样就不会误点,耽误行程。
  
  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为避免误车或长时间候车,应按车票票面标明的开车时间,铁路部门建议提前2小时至车站指定场所候车,并尽量保持票面整洁,避免污染、揉皱。候车时,旅客应随时注意自己乘坐的列车车次信息,避免漏乘。同时要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避免遗失。
  
  【检票进站】
  
  为保证旅客的乘降安全,各火车站将于每趟列车开车前适当时机(一般是5分钟)停止检票,旅客登车时,请旅客提前候车。检票进站时,请旅客不要拥挤,按顺序进站。遇列车晚点时,车站工作人员会及时通告运行情况,请旅客不要远离车站,以免影响旅程。


网友问答,仅供参考,具体以广州火车站规定为准。

问:广州火车站可提前几分钟进站

答:我也觉得他的问题有歧义。
第一:多久可以进候车室,这个看情况,平时的话,早就几个小时都没问题,但是碰到春运或者客流高峰,就只能提前一小时进站候车。
第二:多久可以去站台,一般就是临近开车的30分钟以内吧。

问:广州火车站提前多久进站最合适?

我买了19日晚上9点的火车票,由于春运广州火车站人多,请问最好从几点从外面排队进站??这几天从广州火车站回家的朋友帮忙回答一下,谢谢了!

答:呵呵~!~我就在广州火车站附近~~已经送走了很多朋友~~~~

现在虽然人多~~但是去早了也没有用~~~进站~~只能是离开车只剩两个小时以内的可以进站~~~~去早了也是在外面排队~

当然你还要确认一下~~~你车票右下角有没有到琶洲站坐车的字样!!!

如果有还要再提前上两个小时~~~因为去到火车站还要做免费的车去大琶洲~才能上车~~~如果没有那就最好了!!! 

 

更多春运信息,请关注:

 

(点击可进入广州本地宝春运专题 》》返程票订票、取票全指南

 

 网上订火车票专题

 12306网上订火车票指南:注册、订票、支付、取票等网上订票常见问题。

 
 

 电话订火车票专题

 广州电话订火车票查询、订票流程、怎么取票、订票攻略等电话订票指南。
 

 
 

 手机订火车票

 图解“天翼火车通”余票查询、订票、代售点查询、支付等流程。

 
 

 白云机场登机流程

 图解广州白云机场登机流程。服务电话、餐饮、交通指南。

 
 

 广州各火车站进站指南

 春运期间广州各火车站取票、进站、候车等指南。

 
 

 广铁余票信息

 广铁集团官方公布的的火车票余票信息汇集在这里 

 本地宝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利回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火车】可获2023广州铁路建设规划、火车票预订入口、火车时刻表、预售时间、列车正晚点情况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