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摇号如何操作(2023)

【导语】:广州车牌摇号首先要申请摇号编码,获得有效编码后自动参与摇号,摇号过程无需参与,直接等待中签结果。

  广州车牌摇号流程:

  1、获取摇号编码

  方法一、网上申请(推荐)

  申报网址:https://jtzl.jtj.gz.gov.cn

  说明:网上报名可提供24小时受理,所以建议广大市民申请指标选择网络受理方式。登录网站以后按有关指引填写单位或个人信息,通过短信确认后即可完成申请获得编码。

  方法二:电话预约后,到营业厅提交资料申请

  对于不具备上网条件的申请人,将采取电话预约后再按约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的方式进行,预约电话为020-83512333。

  ➤网站提交途径说明

  1)通过网站提交申请

  登陆“广州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网站(https://jtzl.jtj.gz.gov.cn)后,登录后进入“用户中心”选择对应的申请项目。

2018年12月广州车牌摇号流程

  2)阅读《承诺书》并点击下一步

2018年12月广州车牌摇号流程
2018年12月广州车牌摇号流程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类型”一项中,参与摇号的申请人应勾选“摇号”项

  如果需要竞价的,就请填竞价项,如果是摇号想要改竞价的,需要重新提出申请,具体操作看这里:广州车牌摇号改竞价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图解)

  3)进入“信息确认页面”,确认填写所有信息无误,然后点击【确认】,弹出提示框,点击【确定】后进入短信确认界面。输入正确手机号码,【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获取的短信验证码,【点击获取顺序码】,输入密码,点击【提交】。系统提示“申请成功”,表示数据已经提交到系统后台。

  4)完成数据申报后,点击【打印】直接打印申请表单,点击【下载】保存申请表单。注意保存“申请编码”,在缴纳保证金时将作为重要识别凭证。

  2、获得有效编码后自动参与摇号

  指标管理机构于7月26日组织节能车和普通车的摇号,一般上午开始摇号,中午就可以公布结果了。

  3、摇号具体过程(市民不用参与)

  整个操作流程采取与北京摇号模式相一致的方法,它是基于目前应用最普遍的产生随机数的算法,已经过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数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论证,可确保每个有效申请编码中签几率平等。

  4、每月查询摇号结果 等待中签

  5、中签后续操作

  中签人可登录网站自行下载打印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通过“020-83512333”服务电话预约。所有中签人,可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到国税(缴纳购置税需出示)、车管所(上牌时需出示)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问题解答:

  问:广州车牌摇号中签不领牌会怎样?

  答:中签后12个月不拿牌2年内不得再摇号

  问:广州摇号竞价获得指标能卖或转手吗?

  答:广州车牌指标,有效期12个月,且有效期内禁止转让!过期未购车,上牌的,车牌指标将视为自动放弃。摇号获得指标的,还将受到2年内不得参与车牌摇号的处罚。

  问:广州汽车被盗 新买车上牌要摇号竞价吗?

  不可以的,需要重新去车管所申请车牌增量指标编码,通过摇号或竞价来获得指标上牌。而且车辆找回来之后,新获得的增量指标编码,或者获得的车牌指标要放弃~

  特别提示:车辆被盗后,申请车牌增量指标的,必须到车管所办理,不能网上申请哦!

  问:车牌摇号时间具体规定 摇号一般几点开始?

  答:广州车牌摇号时间具体规定:每月26日进行摇号,一般上午开始摇号,中午就可以公布结果了。如果遇到26日为周六周日,则顺延到下周一进行。

  车牌摇号不需要到现场看着,申请编码通过之后,每个月摇号结束了,去查结果看下有没有中签即可。但是个人参加摇号,每3个月要做一次续期哦。

  推荐阅读:

  广州车牌摇号申请网站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摇号】可获广州车牌摇号申请+查询入口、摇号申请攻略(条件+材料+流程)、摇号中签率。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