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运火车票购票注意事项

  1.牢记起售时间:即网上及电话订票的放票时间

  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实行错峰预售(订),大家要留意最远一天(第20天)新投放车票的起售时间:

  一、广铁集团管内所有“C、D、G”字头列车(即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的起售(订)时间为11点;

  二、广铁集团管内其他列车车票起售时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为9点,广东省其他车站为12点,湖南、海南省车站以及贵州省的铜仁、松桃车站为13点。即广州、广州东、广州北起售时间为12点,动车组广州南站起售时间为11点!

  起售(订)时间是指第20天车票(即新一天车票)的起售(订)时间,19天内车票(已开售车票)的预售(订)时间为7点~23点。例如旅客通过电话订票系统可从1月7日12点起预订广州站1月26日的车票,可于7点~23点预订广州站1月11日~26日的车票。

  2.算准预售期,订票最高峰预计在1月13日至18日

  互联网预售期延长为20天,电话订票预订期调整为4~20天,即1月7日可预订1月26日春运首日的车票,1月8日可购买1月27日的车票,以此类推。1月13日可买2月1日的火车票,1月14日可买2月2日的车票......1月18日可买2月6日的火车票。(除夕是2月9日,阴历是二十九)

  各代售点和集中售取票点的车票预售期均为18天。

》》2013年春运每天可以订到哪天的车票?(订票日期表)

附上超强购票日历,火车票订票日期一目了然

  3.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优先

  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订)期优先于窗口购票,建议旅客优先选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旅客不要再前往售取票点购买车票,应该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广州火车票预订电话:铁通:95105105,网通:96020088。

  2013年春运高峰时间是:1月26日--2月7日。

  2013广州火车票预订须知(以95105105为例)

  电话订票,可以预订:动车组、直达车票,不限车次车票,普通列车车票,学生票,返程票等五种票。

  广州电话订票几点开始?

  请牢记:广州地区电话订票12时起订,广州南站动车票11点起订

  起售(订)时间是指第20天车票(即新一天车票)的起售(订)时间,19天内车票(已开售车票)的预售(订)时间为7点~23点。比如,1月18号9点可以订2月6号(大年二十六)的火车票。

  电话订票预订车票的起售时间由原来4个节点调整为10个节点,即8:00~18:00(14:00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

  下一页: 2013年春运电话订票成功技巧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