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电话订票几点开始?

【导语】: 广州春运电话订票几点开始?各铁路局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原则上时间为7:00~23:00,但全国实行错峰放票,按始发站分时售票,所以请留意订票始发站放票时间。

2015年11月27日更新 by 阿漏

2016年春运还有一段时间就要开始了,不过近两天就有不少的朋友在咨询2016年春运电话订票几点开始等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6年春运电话订票几点开始?电话订票服务时间是7点-23点,但全国实行错峰放票,按始发站分时售票,所以请留意订票始发站放票时间。 (第三页可查看所有车站起售时间,知识点:火车票起售时间是什么意思? )

自2014年1月8日起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

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火车票预订须知(以95105105为例)

电话订票,可以预订:动车组、直达车票,不限车次车票,普通列车车票,学生票,返程票等五种票。

全国铁路统一电话订票号码--官方唯一电话订票渠道

订票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

客服电话:12306

查看大图>>>

广铁电话订票流程:

1、拨打95105105后,按“1”号键,进入订票环节;按“2”号键,进入取消订单环节,因此按“1”号键。

2、按“4”号键,进入“普通列车订票”环节。

温馨提示:所谓普通订票,是可以选择列车车次的;“3”号键是“不限车次订票”,由系统根据各个车次出票情况随机分配;“2”号键是“动车组直达车订票”。

当你选的是普通列车订票,按“4”,然后可以操作以下步骤

3、起始站点选择:广州东,请按“1”,广州,请按“2”,广州北,请按“3”,其他站点,请输入站点所属区域电话区号,按“#”键结束。

4、输入验证码: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4位的验证码,输入后按“#”键结束。例如电话报4572,当电话报完后,你再按4572再加#”就可以继续。

5、输入乘车日期:输入日期格式是4位的,比如2012年12月13日,应该输入“1213”。

温馨提示:目前可以提前4-5天预订,比如12月9日,只能预订到12月12日--12月13日的车票(学生票,可以提前44--52天的)。

6、输入终点站:输入站点站所属区域电话区号,按“#”键结束。比如,终点站是西安,需要输入“029#”。

7、选择列车时间:不限乘车时间按星号*,限乘车时间时间就输入你想乘车的时间范围:例如9点到15点这段时间的乘车时间,你按0915

8、选择席别:“1”号键:硬座;“3”号键:硬卧;“4”号键:软卧,;“”号键:高级软卧。

温馨提示:一张证件,最多能订到同一站点、同一车次、同一席别的车票3张。举例:例如你买了12月23日的T2331车次3点的票,就不能买到T2331车次3点的票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