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运高峰电话订票技巧

  本地宝交通频道小编1月16日成功订票亲身经验

  上次根据帮朋友成功订票的经验,写了一篇《2011春运订票亲身经验》,发表之后,很多本地宝网友反映说比较实用,但上次朋友订的是21日的票,还不算高峰期,有人说可能是我运气好,要求我写一篇订春运高峰火车票的文章,我也想给大家更多帮助,刚好又有三个朋友要订回家的火车票,于是我就答应了,但也跟她们说了,不能保证订到,我尽力。她们发了三个身份证号码和到站区号给我,我没事就背了一下身份证号码,因为不是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一下子记不住,担心到时候输错了。好,现在开始进入订票:

  朋友要订的是临客,首先考虑硬卧,没有硬卧的话再订硬座。

  六点四十五,我就起来了,因为上次有了经验,再加上我已经听了很多次的订票流程,所以基本上知道该怎么按键了,系统闲扯的我都跳过了,直接订票。订票装备:笔(一定要画一画,看看写不写得出字,最好准备两支),纸,手机(用来看时间),到站电话区号,身份证号码(一定要背熟),固定电话(这次我用的仍然是移动3G的固话)

  在这要说一下,如果你是要订三张火车票,身份证号码也是记熟的话,那么在六点五十五拨进去是最好的,根据我的经验,订三张票花费的时间大概是四分钟,电话订票拨进去就只有十分钟的时间给你,超过十分钟系统自动挂断,你在六点五十五之前拨进去,那么你的订票时间就可能不到五分钟,你如果要订三张票,身份证号码又没记熟的话,可能到最后一刻因为时间不够而失败,那就损失太大了。如果你是订一张票,那么可以早一点,大概在六点五十三拨进去,订一张票三分钟足够了。

  这次可能是我时间没把握准,六点五十七了我才开始拨打95105105,拨了大概七分钟,才打进去,很明显就没有上次容易了,上次是一拨就通了。还是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不要轻易放弃,不要换号,争分夺秒,不要浪费时间,不通就马上重拨。

  通了之后,已经是过了七点,可以订票了,直接按1订票,接着按4普通订票,系统会提示要输入验证码,它说一个四位数字,照着输入就行。然后就是选择发到站,深圳西站按1,深圳站按2,我按2,接下来就是输入乘车日期,朋友要订1月25日的,我就输了0125,(深圳春运火车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是十天),接下来就是输入到站区号,输完之后系统提示我选站,选好到站,然后就是选座席,按3选了硬卧,系统说没票了,我一听就很吃惊,硬卧都没了,那硬座不是早就没了,但我没放弃,马上返回重新订,再选择硬座,哈哈,还有票,马上输入车票张数,我就输入3,没有特殊票种按*,按了*后就是选车次,朋友是坐L320,我就按1,然后系统会让你确认按1,取消按2.我按1,接下来是选证件类型,二代身份证是按1,我就按了1 ,接下来就是输入身份证号码,我订三张,就要输三个身份证号码,是一个接着一个输入,系统会提示,输完一个就按#,系统就会提醒你输入下一个,身份证号码有字母的用*代替。有时候你输入是正确的,但系统说你输入的证件号码有误,不要急,你再输入就是了,千万别挂电话。输完身份证后,你就按1确认。如果你要坐的车还有票,系统就会报一个订单号,赶快记下来,这个订单号很重要,没有它就取不到票。你如果没听清楚,不要挂电话,按1是重听,可以再听一次。


点击进入:2011年广州春运专题

       <如果觉得此信息帮助到您,欢迎点标题下面的分享到,分享给您的朋友或网友  

  更多最新春运消息请留意:广州春运新闻 广州交通频道欢迎纠错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