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2014春运团体票能不能订高铁票?

【导语】: 广铁2014春运团体票能不能订高铁票?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起订门槛降低到5张,还增加了部分从广州南、深圳北出发的高铁票。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起订门槛降低、坐席增加,今年预订总票数有望攀升

  离春节还有两个月,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火车票就开始张罗着预订了。昨日,广铁集团正式发布起订消息,12月9日起,需要订票的企业可以就近到惠州火车站办理登记手续和资格审查。今年,除了起订门槛降低到5张外,坐席也从往年的硬座临客,增加了部分从广州南、深圳北出发的高铁票。

  起订门槛降为5张

  去年开订团体票时,就有企业反映,订团体票要求同一天、同一辆车从惠州去同一个地方的车票,一次不能少于20张,这在河南、湖南等热门的地方还可以,要是像广西这些比较冷门的地方,一下子凑够20个老乡一起走相当困难,有的地方只能凑够十七八张,不能订团体票。所以,有的1500多人的大企业,最终只订了40多张团体票。

  今年,广铁集团放开了限制,将去年要去的“企业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部门确认的企业招用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100人”,改为“不少于50人”,“申报节前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20张”改为“不少于5张”。

  仲恺一家电子企业负责订票的杜先生说,今年订的人应该会多很多,他们企业的员工来自各地的都有,20个人凑不够,七八个人还是很容易的,而且很多员工订不到票,都指望通过团体票优先买呢。

  2013年春节,惠州火车站今年共接受了194家企业申请的39937张外来工春运团体票,比最初办理登记业务的226家少了32家。门槛降低了,今年预订的企业和总票数都有望攀升。

  9日至11日现场登记

  12月9日至11日,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火车票将在惠州火车站现场为企业办理登记手续,并审核营业执照、用工规模等证书,办理企业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用户激活等手续。

  惠州火车站将开设专窗,为企业现场办理登记、信息变更、用户激活、车票发售工作,并与通过审核的企业签订《订取外来工团体票协议》。办理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需要订票的企业,可先准备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材料,并在广铁集团团体票订票官网下载打印《订取外来工团体票协议》(一式二份)和《订票企业信息申报表》填写、盖章,以备使用。2005年-2013年春运订过票的企业(以下简称老企业),可提前上网核对之前登记的企业信息,如部分信息发生改变,应在申报表相应项的备注栏注明“已改变”。

  [新鲜事]

  团体票有高铁票

  根据广铁集团官网消息,企业可以预订2014年1月16日-29日(农历年十六至年廿九)的去程票,和2014年2月3日-17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的返程票。发车站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临客硬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以及湖南地区与其它地区部分节后始发临客硬座返程车票(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铁路部门于2013年12月13日前在网站公布包括运行区段、主要停点站等信息的春运临客开行初步方案(含节后用于预订返程票的临客)和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供订票企业预订。

广铁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办法

(点击进入2014春运专题)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广铁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12月4日)

广州2014春运火车票可以提前几天购买?

2014春运火车票订票全攻略(网络订票、电话订票)

2014年春运什么时候开始?春运一共有多少天?

2014春节火车票可以用支付宝购买了

2014年春节机票预订已开始 广州飞北京机票折扣最多

2014春节高速免费吗?(含免费时间)

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图(持续更新中)

2014年春节是几月几号?(含放假安排)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