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4春运网上订票取票时间有限制吗?

【导语】: 2014年春运网上订火车票取票的方法有哪些?2014年广州春运网上订票取票时间是什么?在网上订火车票后,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情形有哪些?

  网上订票取票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只要在开车前取到票即可!但是为防错过开车时间,建议出发前30分钟前把车票取出!

  网上订火车票怎么取票?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方法有三种:

  方法一、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火车票代售点取票,可以使用证件有: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通行证、台湾居民通行证和护照。拿上有效证件,去取票点用有效证件购票单号即可取票。取票需要手续费5元!>>>广州火车票代售点大全 

  方法二、火车站窗口取票

  取票方法:火车站窗口取票,也是拿上有效证件和网上订票单号,即可取票。

  有效证件:有效证件有24种,分别是: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军人保障卡、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领事馆证、外交官证、海员证、护照、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机关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取票收费:如果不是当地火车站的火车票,那是要加收5元异地费的,比如你买了一张湖南到广州的车票,广州站取票,是要收5元异地费的。广州出发的,则不用。

  方法三、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取票

  要点:火车票自动取票机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广深线自动售票机还可受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购票和取票)

  取票方法:把身份证放在自动取票机的识别口,确认信息,点击出票。1分钟就可以取到票了!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时间:

  网上订火车票取票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只要在开车之前取票即可,不过为了顺利乘车,建议开车2小时前取票!

  网上订票后,需要换取纸质票的情形有哪些?

  网上订票成功后,乘客需持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到火车站或代售点取票,如果是学生票的话还要带上学生证。旅客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遇以下情形,应当在购票后、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

  (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但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

  (2)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

  (3)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

  (5)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

  (6)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

  旅客换取纸质车票后,不能再在网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应凭纸质车票办理检票、退票等手续,而网上订票取票时间则是不定的,不要超过开车前。部分车站可以直接凭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广铁201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12月4日)

广州2014春运火车票可以提前几天购买?

2014春运火车票订票全攻略(网络订票、电话订票)

2014年春运什么时候开始?春运一共有多少天?

2014春节火车票可以用支付宝购买了

2014年春节机票预订已开始 广州飞北京机票折扣最多

2014春节高速免费吗?(含免费时间)

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图(持续更新中)

2014年春节是几月几号?(含放假安排)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