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内高铁动车通达15省区市

【导语】: 深圳高铁动车将可以通达13个省区和京、沪2个直辖市,覆盖西北、华北、西南、中原、华东等地区,深圳将从国家铁路末梢跃升为铁路枢纽。

11月8日南广铁路广东段开始联调联试,年底深圳市民有望乘高铁3个多小时到达南宁。此外,贵广铁路、沪昆高铁杭昌段和长怀段等一批国家高快速铁路年底也将相继通车,届时深圳高铁动车将可以通达13个省区和京、沪2个直辖市,覆盖西北、华北、西南、中原、华东等地区,深圳将从国家铁路末梢跃升为铁路枢纽。

12小时高铁圈覆盖东部沿海省市

近日,一则深圳年底将开通往济南高铁的消息被广泛转载。深圳到济南的高铁沿途将经过广深高铁、武广高铁、沪汉蓉高铁、合蚌高铁、京沪高铁等线路,将是国内跨越线路最多的高铁列车,全程约2100多公里,预计需要10小时30分钟左右。“早辞岭南美景,夜览齐鲁风光”,深圳和济南两座城市高铁直达,还将方便徐州、济宁、泰安等沿线城市居民往来深圳、香港。

京(广)深高铁和东南沿海高铁(含厦深铁路)开通后,深圳从铁路末梢变成了铁路枢纽。到今年底铁路部门调整运营图后,深圳12小时高铁圈将覆盖北京、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8个东部沿海省市。

中部地区只有山西不能高铁直达

到年底,深圳将和除山西外的中部5个省份实现高铁直达。

现在,通过京(广)深高铁和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深圳可以3小时到湖南省会长沙,5小时到湖北省会武汉和江西省会南昌,7个小时到达河南省会郑州。今年底深圳与安徽省会合肥之间也将有高铁直达,预计需要7个小时左右。目前,深圳还没有直通山西省会太原的高铁,到山西探亲、旅游和经商的市民只能绕道广州转乘高铁。

深圳至贵阳将结束无火车时代

目前,深圳高铁往西北可以直达西安,每天有两班,全程需要10小时22分钟,这也是深圳到西部地区唯一一趟已开通的高铁。但南广铁路和贵广铁路即将开通运营,届时深圳有望开通到广西和贵州的动车。

南广铁路西起广西南宁市,经贵港市、梧州市、云浮、肇庆、佛山,进入广州。贵广铁路自贵州贵阳北站起,经贵州黔南,广西桂林、贺州,广东肇庆、佛山至广州。贵广铁路、南广铁路与广深高铁交汇于广州南站,这些高快速铁路成网运营后,深圳有望与南宁、贵阳之间实现动车通达。届时,深圳到南宁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现在14个小时缩短至3个多小时;深圳和贵阳之间不通火车的历史也将终结,两地有望实现5小时动车通达。

推荐阅读:2014年年内岭南通将覆盖深圳、东莞

济南深圳之间2014年年底开通高铁

11月7日至30日广州东至深圳部分列车临时停运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交通 南广铁路 高铁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