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4号线规划详解 站点及线路图

【导语】: 截止到2015年年中,广州地铁14号线已经开始建设了。那么具体这条广州地铁已经确定将开通的在建地铁,具体规划是怎么样的呢?经过哪些区域,有哪些站点,线路图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广州地铁14号线规划要点:

  14号线首期及支线(从化线及知识城线):

  主线为嘉禾望岗至街口段,长54.1公里,共设13个站点(广州地铁14号线一期什么时候建成通车?);

  支线为新和至镇龙段(知识城线),长21.8公里,共设8个站点。

  功能设计:主要功能为落实城市“北优”发展战略、支持从化及知识城地区发展。未来将开通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段及街口至良口段。

  线路走势:14号线一期工程始于嘉禾望岗站,出站后向北行进,下穿松园路后转向东沿规划永石路向东行进,接着转向105国道向北行进,在东凤东路北侧、东平村南侧设东平站。之后线路沿105国道行进,在龙兴中路向西北转向龙归城东侧规划道路向北行进,在龙归城东侧规划路上设石湖站。之后线路转向东北跨越北二环高速,继续沿105国道向北行进,在白云六线北侧设竹料站,在广龙路口设钟落潭站。

  钟落潭站向北,线路继续沿105国道行进,跨越京珠高速公路后,在高校园区西侧综合服务区设黎家塘站,在新和西街北侧、新和中学东侧设新和站,在工业大道路口南侧设太平站。接着线路过和平收费站后,在珠江国际城南侧设神岗站,在逸泉山庄东侧设邓村站。线路跨越街北立交后,继续北上沿从化大道进入从化市中心区街口,在S355路口北侧设江埔站,在规划迎宾大道路口设街口站。

  广州地铁14号线建设状态

  开工时间:2014年

  开通时间:预计2016年8月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