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团体票订票全攻略(时间+地点+流程+条件)

【导语】: 2019年春运团体票预定攻略公布,团体票订票时间从12月3日起开始信息登记。具体可以预定的车票时间,订票的条件和订票方法如下文所示。

预订春运团体票有哪些流程?

  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11月2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组团体均可申报,不仅可以同步订往返车票,而且可以分开订去程或返程车票。

  什么时候开始订购团体票?

  12月3日至12月6日,订票企业(自组团)到团体票办理点(广铁集团共8个点)进行订票信息登记、变更、审核以及用户激活等相关业务办理。(注意:过了以上时间就不能再补报。)

  能订什么时候的票?

  【节前】:2019年1月21日—2月3日开行的春运临客硬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福田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

  【节后】:2019年2月8日—22日开行的春运临客硬座返程车票和长沙南、怀化南站始发至广州南、深圳北站、福田站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

  【比去年更加便利】企业、自组团即使不申报节前去程车票,也可以单独申报节后返程车票,每批次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不少于5张。以往要求企业、自组团预订节后返程车票,须在申报了节前去程车票后方可申报,且申报数量不得超过节前去程车票的申报数量。

  团体票有什么要求?

  1、【企业】: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

  2、【自组团】: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

  3、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去哪里可以办理预订业务?

  团体票办理点一览表

  (点击图片可放大、保存)

2019春运团体票订票全攻略(时间+地点+流程+条件)

  注:2005-2018年春运均未登记过的新企业(自组团)可按就近的原则选择某一业务办理点办理相关业务,老企业(自组团)必须按网站指定的时间到原业务办理点办理相关业务。

  办理信息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一、【企业】:

  1、在官网下载铁路部门制定的《订取企业外来工团体票协议》(以下简称《订票协议》)和《订票企业信息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按要求认真阅读、填写,经企业法人代表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2、携带《订票协议》(一式二份)、《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当地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无法提供当地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时,可提供企业社保清单(须加盖社保管理机构公章)或近半年来其中一个月的社保缴费收据原件及复印件作为确定其用工规模的依据。)

  二、【自组团】:

  1、在官网下载铁路部门制定的《自组团乘车人身份证信息表》(以下简称《自组团信息表》)和《订购务工自组团体票协议》(以下简称《自组团协议》),按要求认真阅读、填写,经自组团经办人签字;

  2、携带《自组团信息表》(一式二份)、《自组团协议》(一式二份)、经办人和所有乘车人员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预订春运团体票有哪些流程?

2019春运团体票订票全攻略(时间+地点+流程+条件)

2019春运团体票订票全攻略(时间+地点+流程+条件)

  票订好了,怎么取票?

  企业(自组团)取票须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应的业务办理票点办理取票手续,具体取票安排详见网站公告。

  【企业】:企业经办人凭《企业确认订票计划通知书》(须加盖企业公章,事先复印一份留存)和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到相应业务办理点取票。

  【自组团】:自组团经办人凭所有乘车人身份证原件、《自组团体协议》、《自组团信息表》和《企业(自组团)确认订票计划通知书》(事先复印一份留存),到相应业务办理点取票。

  订票企业(自组团)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取票视为无故、自行放弃所订车票,取消其今后订团体票的资格。

  要取票,怎么付款?

  【企业】:企业交纳票款的方式由各业务办理点自行确定,可采取现金、支付宝、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支付。(tips:其中支付宝交纳票款的,如需退票,所退票款只能退回付款时使用的支付宝账户中,即原路返回)

  【自组团】:由经办人以现金方式支付票款。

  如果团体车票出现“转让转售”、“加价发售”、“炒票”等情况,一经查实,将按《订票协议》和《自组团协议》的有关约定进行处理。

  最后丨温馨提示

  关于春运团体票预订,一切消息均以官方网站和官方规定的业务办理点为准,切勿相信其余非官方消息。切记!切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团体票】可获团体票订票入口,预订时间、流程、办理点地址和电话,各类订票申请表下载入口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