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入粤登记常见问题解答一览

【导语】:即日起至撤销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前,进入广东的车辆必须使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登记”服务。答疑!你想了解的“入粤登记”服务使用详情来了!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最新文件要求,即日起至撤销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前,进入广东的车辆必须使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登记”服务。潮州、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湛江等环粤9市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在入省通道设立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对入粤人、车、动物全面开展检疫查控,必须使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登记”服务,对入粤车辆全面落实“每车必检、必登记”。

  对于“入粤登记”服务功能,很多司机在后台留言咨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今天,蜀黍逐一解答高频问题,快来看看吧!

  哪些车辆需要办理?

  1、本来就是粤牌车,从省外入粤是否还要登记?

  不论是不是粤牌车,所有入省界车辆必须填。

  2、是否支持货车及其他类型车辆登记?

  支持,货车,中、大巴及其他类型车辆均可登记。

  3、从省外入粤,先到广东A地,再到广东B地,怎么填?

  入省填A,跨市如果有关地市要求的话再填B。

  4、不登记可以入广东吗?

  为加强疫情防控,建议您办理入粤登记,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办理,请根据现场联合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指引通行。

  如何操作?

  1、在粤省事使用微信支付密码进行验证安全吗?

  “粤省事”为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保障您的信息安全,本次使用微信支付密码登录,仅为了让您快速实名认证办理“入粤登记”服务,请放心使用。

  2、如何找到“粤省事”小程序,并进入办理入粤登记服务?

  用户可在微信搜索界面,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选择进入主界面,并下滑至“专区”——“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入粤登记”,使用微信支付密码(需为本人登录及绑定本人银行卡)或人脸识别进行验证后,根据界面提示进行办理。

  3、如提交失败如何处理?

  请确认是否网络导致,建议切换网络或前往良好的网络环境再作尝试。

  4、如遇错误,可修改登记信息吗?

  “入粤登记”服务已经可以在最终提交前的“确认信息”界面,修改驾驶人或乘客信息,需要注意的是,点击最终的【提交】后信息就不可修改了,如需再修改只能全部重填。因此,建议大家在“确认信息”界面做好核对并及时修改。

  5、上报多次记录以哪条为准?

  以用户出示的二维码对应的记录为准。

  哪些人可登记?

  1、是否支持代办?

  私家车/货车/其他类型车辆需由司机统一代全车人员办理;中、大巴车乘客如有多人同行,可由同行人代为办理。

  2、驾驶者不是车主,由驾驶者登记可以吗?

  入粤登记将核查入粤人员信息,如非车主本人入粤,则可由当前驾驶员办理登记。

  3、支持哪些人士办理,有无户籍、城市等限制?

  支持持有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用户实名认证后办理,无城市、户籍限制,暂不支持港澳、台湾人士及外籍人士办理,因此如遇港澳人士、台湾人士、外籍人士等人群,敬请咨询检查员其他处理方法。

  什么时候进行登记?

  1、提前几天登记可以吗?现在登记什么时候入粤都可以吗?

  为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和保证数据真实,请在入粤当天,进入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前,提前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粤】可获进出广东最新规定(报备+隔离+核酸)、广东21地市返乡规定、广东疾控最新提醒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