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共交通有没有停运?广州严格控制公共交通满载率

【导语】:广州公共交通有没有停运?疫情期间,广州公共交通不停运!将严格控制公共交通满载率。

  疫情期间,广州公共交通不停运!广州自2月10日市内部分单位、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以来,广州返程的客流一直处于低位。根据数据显示,2月13日广州的返程客流总量约32万人,其中铁路7.8万、民航1.1万、自驾车约22万、公路客运1万、水路0.01万,相当于正常日来穗客流量的23%。市内交通方面,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约为185.3万人次/日,约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3%。整体来看,广州的客流处于低位运行状态。

  大数据监测,控制公交车厢满载率在50%以下

  为做好复工复产的公交服务保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交通部门逐步调整公交线路的发班水平,通过大数据,监测公交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各线路的发班密度,将车厢满载率控制控制在50%以下,降低车厢人员密集带来的病毒交叉感染风险,为市民提供更为安全的公交乘坐环境。在早晚出行高峰,途经东风路、黄埔大道、广州大道、环市路等大客流通道的公交线路,进一步加密发班,满足市民复工复产通勤需求。

  据统计,2月13日,市区中心全天公交客流约74.3万人次,约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6%,发班7.14万班次,高峰期公交线路平均最高断面满载率约16%。

  运力充足,地铁全线网乘坐空间舒适

  目前,整个地铁线网运力充足,无论是全天还是早晚高峰,地铁各线路整体均较为舒适,客运量约为以往正常的15%以下,全线网平均满载率不足2成,个别客运量稍多的线路满载率也不足4成。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月13日地铁全线网客运量约102.2万人次,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2%。

  自复工复产以来,广州地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变化灵活调配运力,如二、四号线等线路调整为日常的“大小交路”套跑模式、骨干线路如二、三号线高峰间隔调整至2~2.5分钟、十四和二十一号快车开行间隔调整至日常的30~35分钟一班。同时,通过开启全新风模式、加强列车车厢设备设施每日消毒和每趟折返消毒、加大地板空调滤网清洁消毒频率、每天发收车前后隧道各通风半小时、加密灭鼠、灭蚊作业范围和频次等措施,不断加强清洁消毒和通风,为市民乘客提供一个舒适、舒心的乘车环境。

  科学调度,公共交通实施运力动态调整

  根据目前公交、地铁的客座率来看,广州市内公共交通的运力与客流相匹配,下一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根据复工复产后客流变化情况,进一步动态调整,优化安排好公交、地铁的运力配置,控制好公交、地铁的满载率,做好消毒、通风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坐空间。同时,也建议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可通过“广州交通行讯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等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时间及发班间隔,合理安排出行。

  此外,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应佩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监测。如有疑问或需要相关帮助,可拨打96900(公交热线)、96891(地铁热线)咨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肺炎】可获取确认病例分布小区或场所、获取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交通资讯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