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泊车小程序怎么使用(路外停车+路内停车)

【导语】:广州泊车路外停车模块是相对于路内停车而言,在城市道路之外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信息服务模块,路内停车模块是指由市和相关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在城市道路上设置的路内停车泊位信息服务板块。

  “广州泊车”小程序:

  “广州泊车”小程序提供“路外停车”和“路内停车”服务,进入“广州泊车”小程序后,根据停车需求点击对应的模块按钮,即可进入相应服务界面。

  路外停车模块是相对于路内停车而言,在城市道路之外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信息服务模块。该模块主要包括车场查询、车位预约、附近停车位推荐、行业资讯、我要留言五大功能。

  路内停车模块是指由市和相关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在城市道路上设置的路内停车泊位信息服务板块。该模块主要包括去停车、会员缴费、车牌缴费、自主出场、电子发票、信息通告等功能。

  路外停车页面使用指引:

 

  车场查询

  点击“车场查询”按钮,即可进入车场查询界面。车场查询页面直观地展示了用户所在位置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根据车场实时状态使用不同颜色的图标进行标注,使市民能按照自己的需求更快速地找到目标停车场。

  在车场查询页面,还可以点击搜索框输入地点查询目的地周边停车场实时情况。车场地图可通过双指缩放,亦可通过拖动地图移动定位点,从而查找定位点周边停车场。

  点击地图中停车场“P”图标,可查看该停车场名称、总车位数、空位数和距离等信息,点击“导航”、“预约停车”或“详情”按钮可进一步实现导航、预约停车与查看该停车场详细信息(包括剩余车位、收费标注等)功能。

  车位预约

  点击“路外停车”模块的“车位预约”进入预约停车模块,系统将由近到远列表展示可进行车位预约的停车场,点击对应停车场“预约”按钮,输入手机号码后填写车牌号、出入场时间等信息完成车位预订服务。另外,在车场查询地图中点击可预约的车场蓝色“P”图标,再点击“预约停车”按钮亦可完成车位预约服务。

  附近停车场推荐

  “广州泊车”路外停车板块根据用户当前所处地理位置,在首页中部为用户滚动推荐周边的停车场信息。点击停车场可进入该车场详细信息页面,点击“更多”按钮可进入车场查询页面查看周边更多停车场信息。

  行业资讯

  “广州泊车”路外停车模块首页下半部分为“行业资讯”模块,主要展示近期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行业信息、工作指南等信息。点击“更多”按钮可进入资讯和公告列表,点击公告标题进入查看公告详情。

  我要留言

  点击“广州泊车”路外停车模块首页“我要留言”进留言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提交留言。

  广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数据信息接入指引

  “广州泊车”小程序还提供广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数据信息接入指引服务。点击页面底部指引提示,进入指引详情页面,可查看政策文件和进行答疑。

  路内停车页面使用指引:

  主页上方是会员缴费、车牌缴费、自主出场、电子发票、信息通告功能的快捷入口。在主页中部可以显示最近三条待缴费订单。主页的下方“附近车场”,可以显示当前手机定位下附近2KM以内的全天准停泊位路段。

  去停车

  通过点击下方的“去停车”按钮,跳转到道路泊位列表页面,每条道路可以进行地图导航。点击道路名称,可以查询路泊位的明细信息及进行自主停车操作。

  会员缴费

  已登陆会员可在此页面进行未缴纳订单缴费查询及已缴费订单的查看。未缴费订单可以进行多笔停车记录合并支付或单条支付。

  车牌缴费

  在车牌缴费页面,可以通过选择车牌颜色、出场日期,输入车牌号,查询指定车牌的待缴费情况,并进行订单支付。

  自主出场

  首页点击“自主出场”按钮,会员可以进入自主入场后生成订单列表页面。点击相应“自主出场”按钮,可进行自主出场操作。自主出场后,自主入场订单从列表中消失,待泊位管理人员确认后,会生成未缴费订单。通过“会员缴费”功能,在未缴费列表中进行缴费。

  电子发票

  在电子发票页面,可以选择已付款但未开具发票的订单进行开票,也可以查询历史开票记录。新开电子发票须选择个人或者企业的申请类型,必须输入发票抬头、电子邮箱,如果选择企业类型的开票申请人,还必须输入纳税人识别号,按需输入开票人联系地址及电话信息。提交开票后成功后,电子发票会自动发送到已填写的邮箱里,申请人也可在开票历史中找到相应电子发票链接地址下载和使用。

  信息通告

  在信息通告页面可以查询路内停车管理部门发布的道路停车相关信息通告内容。

  推荐阅读:

  广州临时泊位规则

  广州增城泊车收费规定(收费标准+缴费流程)

  2021广州番禺咪表收费最新规定(收费时段+收费标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停车】可获广州停车场查询入口、停车登记缴费入口、停车免收费时长、收费标准、停车优惠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