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牌摇号新政征求意见(新政全文+意见反馈方法)

【导语】:《关于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1日,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网站等途径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地兼顾广州市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的公平与效率,市交通运输局今天发布通告,公开征求《关于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拟根据个人有效参与中小客增量指标摇号活动的次数,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

  征求意见稿明确,每累计参加24次摇号增加1个摇号基数序号(即递进1个阶梯,中签率提升1倍),最多为4个基数序号,且参加普通车摇号和节能车摇号均计算累计次数。上述措施可有效提高“久摇不中”申请人的中签概率。若2019年9月份按征求意见稿实施阶梯摇号,约24.3万人可享受摇号基数序号递增(即多倍基准中签率),其中拥有2、3、4个基数序号的人数分别约为19.5万人、4.5万人、0.3万人,对应中签率分别为0.89%,1.34%,1.78%。

  关于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更好地兼顾我市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的公平与效率,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8〕11号)有关规定,现就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根据个人有效参加增量指标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摇号阶梯,具体通过增加摇号池中的基数序号实现:

  •   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为1个摇号基数序号;
  •   累计参加摇号25至48次未中签的,为2个摇号基数序号;
  •   累计参加摇号49至72次未中签的,为3个摇号基数序号;
  •   累计参加摇号73次(含)以上未中签的,为4个摇号基数序号。

  二、普通车指标摇号和节能车指标摇号均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且参加普通车摇号和节能车摇号均纳入累计摇号次数。但同一申请人每期仅可选择参加一种指标配置方式。

  三、同一申请人拥有多个摇号基数序号参加摇号时,其所对应的任意一个摇号基数序号中签,则在当期自动取消其对应的其他摇号基数序号,即一人仅可中签一个中小客车指标

  四、已经通过普通车摇号、节能车摇号或普通车竞价获得中小客车指标的申请人,再次申请普通车摇号、节能车摇号时,已有摇号基数序号清零,重新计算摇号次数。

  五、参加指标摇号的累计次数和摇号基数序号数量由系统自动核算,申请人可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个人账号查询。因身份证件信息改变等原因而导致系统自动核算累计参加摇号次数有误的,可通过系统或前往业务窗口进行申诉校正。

  六、上述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征求意见稿已在广州交通信息网(http://jtj.gz.gov.cn/)发布,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1日,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网站等途径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征求意见起止时间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1日

  二、意见反馈途径

  (一)电话:020-96900,根据语音提示转人工客服,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

  (二)电子邮箱:mohunyuan@gz.gov.cn;

  (三)信函:广州市天河南二路1号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调控处,邮编510642;

  (四)网站:广州交通信息网,“政民互动”-“民意征集”栏目。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摇号】可获广州车牌摇号申请+查询入口、摇号申请攻略(条件+材料+流程)、摇号中签率。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