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运高峰电话订票技巧

  记下订单号后,又反复听了两次,确定没错了,才挂了电话,胜利,三张票就搞定了。订到票后,要记得去拿哦,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当日24: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

  还是上次那个问题,订票系统有一个地方不方便,不能查询订单信息,比如我怕自己输错身份证号码了,想检查一下,可订票系统没有这个功能,如果输错了,就浪费了车票,建议铁老大改进。

  总之一句话,保持淡定,不要着急,事先准备,熟悉流程。小编祝大家成功订到火车票,平安回家过年。

附:广州铁路电话订票操作流程(2011最新,广州本地宝独家发表)

  1.拨通96020088或95105105电话订票特服号,按进入订票流程;准备发到站区号、纸、笔。按取消订单

  2.订票须知按,高铁车票按,不限车次订票按,普通车车票按订电动车组、直达车按,学生票按,返回按0.

  3.根据大部分人的需求,我们选择普通订票,普通订票、学生票的预售期是4-10天,高铁、电动车组、直达车的是5-10天。

  4.有时候系统会提示说要输入四位验证码,系统会说四位数字,等它说完,你照着输入就行。

  5.选择乘车站,广州按,广州东按,广州北按,其它站请输入区号,以#结束;

  6.根据语音提示输入4位乘车日期,如2011年1月16日,则输入“0116”;

  7.根据语音提示输入到站的电话区号,如该电话区号含有多个到站,则根据语音提示选择到站。如您输入到达站城市区号“010”以#结束,系统会提示“①:北京西,②:北京”, 您可按“①”键选择北京西;,不限乘车范围请按*。【全国区号查询

  8.根据语音提示选择座席,硬座、软座、硬卧、软卧、高级软卧。然后输入您要预订的车票总张数,订票总张数不能超过3张;

  9.接下来就是选车次,选好后,确认请按,修改订票信息请按②。

  10.系统将根据您输入的信息进行订票处理。如果订票不成功,则表明您需要的车票已售完,您可以尝试预订其它日期的车票;订票成功后,系统将要求您输入身份证号码;

  11.以上操作通过后,系统将分配给您一个取票流水号。请务必牢记取票流水号,否则将无法取到您预订的车票;

  12.订票成功后,请务必按系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取票;

  13.您到铁路取票点取票时,建议您事先将取票流水号和身份证号码抄好在纸条上,并将纸条和身份证交给窗口售票员,方便售票员核对。

  关注春运

  订票小TIPS

  1.订票前要提前查好到站城市区号,由于车票紧张,最好多准备一些周边城市的区号予以选择。

  2.一张身份证一天内仅能用电话预订一次车票,若出行计划有变,需及时取消订单,以免耽误后续订票。

  3.打订票电话前准备好纸、笔、乘车人的身份证号码及到站城市的区号,以便准确输入资料。

  4.电话订票系统一次订票最多为3张,需逐个输入每一名乘车人的身份证号码。取票也须带齐所有乘车人身份证原件。

本地宝交通专帖:2011年广铁春运订票经验分享
 


点击进入:2011年广州春运专题

       <如果觉得此信息帮助到您,欢迎点标题下面的分享到,分享给您的朋友或网友  

  更多最新春运消息请留意:广州春运新闻 广州交通频道欢迎纠错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