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运高峰电话订票技巧

  春运火车票电话订票技巧

  为了帮助市民及时订到春运火车票,有关负责人传授以下电话订票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一、电话订票的设备

  1、固定电话一台(有两台更佳),线路良好,电话机的重拨功能操作方便。最好不要用手机拨打,否则会影响订票的速度,而且还不好记录有关信息;

  2、《列车时刻表》一本;

  3、各地《长途区号表》一份;

  4、本人或朋友(取票人必须能拿到原件)的身份证号码;

  5、手表一只(或把电话机的时间调好);

  6、纸和笔(记下订单号码之用)。

  提醒: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知一个订单号码,没有这个号码无法取到车票,准备纸笔方便记录订单号码。

  二、拨号时间和技巧(以广州站始发列车为例)

  1、提前开始拨号

  订票系统于7时开通,那么,应该于6点40分来到电话机旁,开始拨号。最好是两部电话同时打,一个打95105105 ,另一个打96020088。有时拨进去是忙音,此时应立即重拨。有时拨进去提示:“您拨的电话正忙,请不要挂机……”此时也应立即重拨。只有听到“欢迎使用广铁集团电话订票系统……”的提示时,才不要重拨。如果拨通的时间在6时50分之后,不要挂断电话,系统有十分钟时间给你订票。在6时50分至7时之间,应当反复收听“订票须知”或“订票地点查询”,把电话线占住,这样才能保证在7时之后你能“第一个”订票,如果你是“第一名”,什么趟次、什么座次都由你决定了。

  提醒:电话订票系统对每个步骤都有详细的语音提示,大家最好提前试拨,熟悉操作流程(点击查看:2010年电话订票操作流程图),这样,每当系统转入下一操作程序时,你不必听提示,可直接按键选择。数以百万的人同时拨打热线“抢票”时,往往1分钟甚至十几秒就决定你是否能订到票。

  2、灵活选择订票

  由于订票的数量有限,而订票人数众多,所以一些在小站下的朋友最好在确定该站无票后,选择继续订票,再选择离你要下的小站最近的大站。此时你的长途区号表就派上用场了。比如:本来要在湘潭站下,但该站的票已售完,那么应该选择在长沙站或是株洲站下车的票。再有就是时间,如果有车的趟次可供选择,你应当立即查阅《列车时刻表》,查明你要下的车站的到站时间,作出选择。

  如果没有可供选择的车次了,就一定要先订下来再说。如果你要下的车站的票全部售完了,那就应当往远了选。比如本来要在武昌站下,武昌站的票已售完,你就应迅速查阅时刻表,在经停武昌站的所有趟次中选择比较冷的线路,选择武昌站之后的站订票。如:T254次列车武昌站的票没有了,那就选郑州站订票,到时候在武昌站下车就行了,多花了点冤枉钱,不至于回不了家。

  提醒:要订卧铺或特快的朋友最好用普通订票。

  3、准确输入及记录

  输入的身份证号码一定要核对无误后再确认。订好票之后,一定不要忘了把订单号记下来,最好重复听一次再挂断电话。

  提醒:身份证号码中有字母代号的,输入时以电话键的“*”号代替。


点击进入:2011年广州春运专题

       <如果觉得此信息帮助到您,欢迎点标题下面的分享到,分享给您的朋友或网友  

  更多最新春运消息请留意:广州春运新闻 广州交通频道欢迎纠错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