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图解

【导语】: 什么是火车票改签?什么情况下可以办理火车票改签手续?火车票能不能办理多次改签?火车票网上改签的流程怎么样?

2015年11月25日验证有效 by 阿漏

  首先打开火车票订票官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成功登陆后,首先出现“系统消息”:

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单击左侧的“改签”链接,下面有详细的改签注意事项,一定要仔细阅读一遍:

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接下来,查询到所有已定的车票,勾选需要改签的火车票订单前的复选框,再单击右下角的“改签”按钮,如上图;

  然后,进入到“车票查询(改签)”页面,“查询”到所有的车次,单击你要改签的车次后面的“改签”按钮:

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然后进入到“预订(改签)”页面,在“改签原票信息”中仔细检查要改签的车次是否正确:

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检查无误后单击“提交订单”按钮后,进入到“提交订单确认”页面,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即可;

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然后进入“确认(改签)”页面,在此你需要在30分钟内确认此次改签,否则你的票就没有了。

火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火车票改签常见问题:

  1. 什么是改签?

  改签是指旅客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时需办理的签证手续。

  2. 什么情况下可以办理改签手续?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手续。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持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改乘当日其他动车组列车时不受开车后2小时内限制。团体旅客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

  3. 实名制车票办理改签时,是否需要身份证件?

  实名制车票在办理改签时,旅客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但旅客在12306.cn网站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时,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订单号码。

  4. 非实名制车票中转签证实名制车票时,是否需要身份证件?

  非实名制车票中转签证实名制车票时,按实名制办理,需出示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5. 车票是否可以办理多次改签?

>>>2013年火车票改签新规:每张车票只能改签一次

  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车票改签后,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但因特殊情况在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予退票。

  6. 在12306.cn网站购买的车票,可以在铁路售票窗口改签吗?

  在开车前,特殊情况在开车后2小时内,均可在车站安装有银行POS机的售票窗口办理。

  7. 办理车票改签时产生差额如何收取或退款?

>>>火车票改签后退票 退票费将从20%降至5%

  原票使用现金购票的,新票价高于原票价的核收票价差额,新票价低于原票价的退还票价差额(均为现金)。原票使用银行卡购票(含在12306.cn网站购票)的,新票价高于原票价、需补收票价差额的,须使用银行卡支付新票全额票款,原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新票价低于原票价的,应退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改签后的新票票价等于原票的,无需办理支付手续。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 订票攻略 如何取票 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 退票流程及费用 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 订票流程 电话订票技巧 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 火车票预售期 放票时间 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 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编后】本信息如有错,请在http://www.bendibao.com/suggest.htm指出,谢谢!

  【版权声明】本地宝网站(http://gz.bendibao.com)整理,欢迎大家转载,但必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者请完整保留该版权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