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火车票的改签流程(详细图解)

【导语】: 网上订火车票后,如果时间不合适,想提前或延后,需要改签。网上可以改签,下面小宝以广深动车网上订火车票为例,详解网上改签的流程。改签不用手续费的。注意只能改签一次!

2015年12月7日更新 by 阿漏

网上订火车票的改签流程

火车票改签可以网上办理,但是必须是还没取票,而且要在开车30分钟之前改签。也可以去车站窗口改签。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就只能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

www.12306.cn网站订火车票后,没有换纸质车票,可以在该网站办理改签。 改签要不晚于车票发站开车前2小时。 下面是具体的流程网上截图。

首先,查找需要改签的火车票订单,下面有详细的改签注意事项: 

  1、改签可改签的车票乘车日期规定:

  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

  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2、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3、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4、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接下来,显示查到的火车票信息,选中要改签的火车票,如下图:

然后,进入到车票查询,找到你想改签的车次,再点击改签,如下图,

接下来,要对新订单进行确认,如下图,这时是没有车厢、座位的,系统会自动选座。

下一步,需要30分钟内确认改签,时间充足,不用紧张。没有手续费的,但是票价有差别的话,需要支付差价或退差价。

小宝改签的票价与原票价一样,就没有支付过程,相对简单一些。如果票价不同,就需要走支付流程。
上图中,最下面两行字,是说明改签后,如果票价和之前不同,怎么支付。

*改签后新票票价高于原票的,请支付全额新票票款,原票票款按银行规定时限退回原银行卡。

*改签后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票价差额按银行规定时限退回原银行卡。

最后,可查看改签的订单情况,改签后的票,是有车厢及座位号的,打消了小宝的顾虑。当然,如果太晚去改签,就可能无座了。

网上改签操作步骤就解读到这儿。当然,也可以去车站窗口改签。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就只能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 订票攻略 如何取票 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 退票流程及费用 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 订票流程 电话订票技巧 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 火车票预售期 放票时间 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 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编后】本信息如有错,请在http://www.bendibao.com/suggest.htm指出,谢谢!

  【版权声明】本地宝网站(http://gz.bendibao.com)整理,欢迎大家转载,但必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者请完整保留该版权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