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火车票后退票流程及手续费(2015年最新)

【导语】:网上订火车票怎么退票?网上订火车票后的退票流程怎么样?网上订火车票后退票的手续费要多少?网上订火车票后退票的官网是什么?

www.12306.cn网站订火车票后,网上退票流程图解

首先登陆火车票订票官网:www.12306.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下面页

火车票退票流程

购买车票后,在"订单查询"中可查询到车票信息,点击"退票"按钮

在车票载明的列车开车前2小时前,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本网站办理退票手续;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只能在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在换票车站或票面发站退票窗口办理。铁路客票代售点不能办理退票手续。

火车票退票流程

系统提示确定退票后,进入"确认(退票)"页面,点击"确认退票"按钮

火车票退票流程

系统提示:"您所申请的退票业务已经成功办理!",同时系统会发送邮件到您的邮箱。

在本网站退票后,如需退票费报销凭证,请凭购票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到车站退票窗口索取。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或者二代居民身份证不能识读的,还须携带订单号码。

火车票退票流程

退票完成后,"订单查询"栏目里的"车票状态"显示"已退票"

火车票退票流程

退票注意事项

火车票售票口退票需准备的证件

本人办理退票手续:凭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果不能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需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再来办理退票手续)。

帮他人办理退票手续:凭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没有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须凭车票及代办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乘车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在车站办理退票手续时,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或者二代居民身份证不能识读的,还须携带订单号码。

务必注意:

如果网购已经打了车票或是窗口购买,应当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团体旅客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

车辆开行后不能退票。但如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时,经证实后,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核收退票费。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同行人同样办理。因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在开车后2小时内改签的车票不退。

火车票退票时间:

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网上购票的,在车票载明的列车开车前2小时前,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本网站办理退票手续;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只能在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在换票车站或票面发站退票窗口办理。铁路客票代售点不能办理退票手续。

火车票退票地点:

在车票载明的列车开车前2小时前,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本网站办理退票手续;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只能在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在换票车站或票面发站退票窗口办理。铁路客票代售点不能办理退票手续。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2015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规定(图)

2014火车票改签退票攻略 退票免手续费

2015春运广州火车站放票时间及火车票预售期一览

相关专题推荐>>>2015年广州春运全攻略 订票 取票 候车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2015春运广州汽车票网上订票流程(图解)

2015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一览(含买票日历)

2015春运火车票退票新规定:收20%退票费

2015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可以购买?

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进一步优化改签、退票规则的通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