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白云棠溪火车站最新消息:计划2023年12月完

【导语】:广州白云棠溪火车站最新消息:工程计划2019年1月开工,2023年12月完工。

  广州铁路枢纽新建广州白云(棠溪)站近日进行环评公示,工程计划2019年1月开工,2023年12月完工,总投资220.21亿元。环评中透露,该站未来将承接广州、广州东两站全部普速车,兼顾部分高铁和珠三角城际客流,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将建设成为集各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

  京广高铁联络双线引入

  白云(棠溪)站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处于京广铁路、广深铁路、广茂铁路所形成的普速路网的中心区域,车站距广州站约5公里,区位条件优越。它的建成,是广州火车站进行改造的先行条件。

  白云(棠溪)站规划为广州铁路枢纽主要客站之一,未来将承接广州、广州东两站全部普速车,肩负枢纽全部普速客运功能,兼顾部分高铁和珠三角城际客流,并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将建设成为集各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是路网中重要的普速客站之一。

  线路方面,京广高铁联络双线引入白云(棠溪)站高铁场,之后利用既有京广上、下行正线引入广州站,并在白云(棠溪)站--广州站区段沿既有下行线预留1条正线,形成经白云(棠溪)站进广州站的高铁动车通道;既有京广线大朗站-棠溪站三条正线,取消第三线,将上行正线与下行正线并行改建,双线引入普速场,之后与棠溪--广州西既有正线及拟新建的复线贯通。

  环评显示,白云(棠溪)站车站按城际场、国铁场横列式分场布置;城际场北面近期预留广清二期正线引入,南面预留延伸至广州站。总共包括城际场1台2线、国铁场10台19线,以及另建正线4条、走行线1条;站房、上盖平台、转换层和地下社会停车场。

  未来3条地铁线在此交汇

  总的来说,新建白云(棠溪)站工程就包括了新建广州白云(棠溪)站、大朗客整所(预留大朗折返段)、既有广州机务段适应性改造、新建京广高铁联络线广州北--广州白云段,既有京广线大朗--广州白云--广州西段改扩建,以及预留广湛高铁等需同步实施的工程。

  承担如此重要的作用,白云(棠溪)站周边的相应配套不可或缺。其中,政府将大手笔投入,用于投建配套交通枢纽项目。单单在地铁方面,该站则有十二号线、二十四号线和二十二号线经过。

  对于白云区而言,随着白云(棠溪)站的落地,其周边片区城市更新改造自然要同步跟进,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产业集聚发展,进而引发区域城市面貌全面蜕变的必然进程。白云区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各项工作,目前,白云(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片区城市更新改造规划方案、白云(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城市更新片区工作方案及拆迁补偿原则,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白云区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其余四片(站东片区、站南片区、站西片区、小坪片区)土地整理和项目审批,加快建设开发,为站场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提供用地,筹集整体工程建设资金,改善城市环境,并为后续产业植入提供载体空间。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