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莞深城际铁路计划2019年9月30日开通 2分半钟一趟车

【导语】:穗莞深城际铁路计划2019年9月30日开通,7月上旬全线将进行联调联试,线路全程运行时间60分钟,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40-160公里。

  【2分半钟一趟车!穗莞深城际计划9月30日开通】备受关注的穗莞深城际铁路迎来最新进展!7月上旬全线将进行联调联试,新塘站到深圳机场段预计2019年9月30日开通运营。线路全程运行时间60分钟,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40-160公里。它的建成,如同往返于深圳东莞广州三地的“巨型地铁”,每隔2分半钟一趟车,保证在5分钟内有车经过。

  此前新闻消息:

  广州东站将引入穗莞深城际铁路

  广州东站即将开行穗莞深城际列车!届时,从广州东站可坐城际铁路到增城新塘站和深圳机场。广州东站穗莞深城际候车室建设工程日前开始招标,据透露,将把广州东站四楼改造成穗莞深城际候车室。

  穗莞深城际列车广州东至新塘段站点:广州东站、石牌站、奥体中心站、吉山站、夏园站、增城新塘站,全程预计15分钟。

  广州东站穗莞深城际候车室改造4个月完成

  招标公告显示,穗莞深城际铁路在广州东站的候车室建设是将现有的广州东站四楼商务候车室及邻近区域改造成穗莞深城际候车室,总装修面积1005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694.1197万元。建设总工期为121天。

  该工程须拆除部分既有商业设施,其中,既有四楼商务候车室及其边上部分商业空间改造为穗莞深候车室(改造面积约613㎡),将商务候车室边的软席候车室(约392㎡)局部装修后作为穗莞深备用候车室,广州东站四号进站口楼梯也将进行迁改。同时增加穗莞深验票、显示屏、广播、视频监控等客运设施。

  当天,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发布了广州东站2、3、4、7站台改造工程招标公告。主要内容包括将2站台加高改建为高站台,新增1台出站地道扶梯;对3、4、7 站台铺面进行修缮,局部修复7站台雨棚,以满足穗莞深城际引入广州东站动车组停靠要求。工程总投资3677.6005万元,设总工期为141天。

  规划资料显示,穗莞深城际轨道全长约116公里,起点位于广州东站,经增城新塘、东莞洪梅,止于深圳机场,并预留延长线至深圳福田中心区。其中,广州东至新塘段利用现有的广深线,沿途设石牌、奥体中心、吉山、夏园四个站,再到增城新塘,东站至新塘段全长约30公里。穗莞深城际铁路全程运行时间60分钟,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40公里,从广州东站到增城新塘预计只需要15分钟。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