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电子客票后身份证丢了还能坐火车吗?

【导语】:购买电子客票后身份证丢了还能坐火车吗?可以的哦!旅客在乘车前丢失证件的,应到该有效身份证件的发证机构办理身份证明,凭身份证明进出站、乘车。

  购买电子客票后若身份证件遗失是否可以继续乘车?

  答案是:可以的哦!

  (1)旅客在乘车前丢失证件的,应到该有效身份证件的发证机构办理身份证明,凭身份证明进出站、乘车

  (2)旅客在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证件的,须先办理补票手续,经站车核验席位使用正常的,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旅客应在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客运记录、该有效身份证件发证机构办理的身份证明以及后补车票,到列车的经停站退票窗口办理后补车票与原票乘车区间一致部分的退票手续。办理退票手续时,如核查丢失证件有出站记录的,后补车票不予退票;无出站记录的,办理退票时,不收退票费,已核收的手续费不予退还。

  8月1日起广东32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

  今后乘火车更方便,车票就在手机里,扫码就能进站乘车!2019年8月1日是广州南站管辖的广珠城际线和江湛铁路试行电子客票的首日,这两条线所管辖的车站有32个车站,从8月开始全部实行电子客票。

2019年8月1日起广州南站试行电子客票 1秒不到就能过闸机

  电子客票到底如何使用?效果怎样?和以前的刷身份证等进站乘车方式有区别吗?走起来看。

  什么是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就是铁路运输企业采取电子数据的形式来跟旅客签订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旅客通过12306官方渠道在网上预订这两条线路的车票后会生成一个动态二维码,广珠城际线和江湛铁路对于通过电子支付在网络上购票的旅客,现在可以扫动态二维码进站乘车

  电子客票扫码就能进站乘车节省了排队取票的时间,也不用担心车票遗失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火车】可获2023广州铁路建设规划、火车票预订入口、火车时刻表、预售时间、列车正晚点情况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