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到广州北站要做核酸吗(具体规定)

【导语】:广州北站重点引导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省份抵(返)穗的旅客免费做一次核酸,详见正文。

  广州北站对来(返)穗旅客健康管理规定:

  1、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

  2、广州北站重点引导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省份抵(返)穗的旅客免费做一次核酸,低风险地区来(返)穗旅客也可免费做核酸检测。

  来穗返穗人员核酸检测要求:

  报备要求:2022进入广州报备规定(持续更新)

  1.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下同),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2.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高风险管理的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的,实施居家隔离14天,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3.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的)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 “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在第1、3、7、14开展核酸检测。

  4.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5.近14天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6.对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在机场、火车站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7.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外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应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8.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辛庄镇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赋红码并落实“集中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天津市开始计算),在第1、2、3、4、5、7、10 、14 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赋黄码并落实“居家隔离14天”,在第1、2、3、4、5、7、10 、14 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有天津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赋黄码并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注意事项:

  1.自我健康监测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通过粤康码或穗康码上报本人健康信息,并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2.居家健康监测

  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减少流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居家隔离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单独的房间,单独的卫生间,房间和卫生间要有门可以关闭)。

  注:具体请咨询目的地社区,以社区三人小组具体执行为主。

  提醒:因国内疫情多变,防疫措施会因疫情变化进行调整,建议来穗前咨询目的地社区,以社区安排指引为准。

  以上措施具体以广州卫健委规定为准,广州隔离咨询电话:020-12345/12320。

  推荐阅读:

  出行交通政策查询(广州+全国)

  广州各大火车站免费核酸检测攻略(火车站+东站+南站)

  白云机场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健康码+核酸+隔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穗交通】可获(火车/高铁/飞机/自驾)进广州核酸+隔离要求,核酸检测攻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