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运返程票能不能异地取票?

【导语】: 2014年春运返程票怎么取票?2014年春运返程票怎么购票?2014年春运返程票能不能异地取票?

  2013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的旅客凭身份证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取票;互联网、电话预订第12天车票的起售时间调整为8:00—18:00(14:00除外),动车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1月4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

  从以上的规定可以看出,2014年春运的返程火车票,预定好之后,在出发的城市就可以先取票了哦。

  异地购买返程票方法

  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一样起订同步,预订(售)期优先于车站窗口购票2天。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优先选择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车次车票已经售完,到代售点、集中点和车站窗口购买同样无票。

  旅客也可直接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全国所有始发车站车票,也可到市内代售票点购买本路局管辖车站始发车次车票。建议在购买异地票时,自己必须清楚要购买车票的车次,开车时间,最好多知道几趟异地车次,以便在无该次车票时备用 。

  异地返程票如何取票?

  1、可以取票可以不取票(在开车前2小时去车站需要换成纸质车票的就可以凭身份证原件和订单号换票,有些列车直接用二代身份证就可以了比如:武广高铁,请看车站公告)

  2、车站及代售点均可取票

  3、买完票之后只要你有足够时间在开车前2小时去换票都是可以的,只有电话电话订票才规定24小 时内必需取票的。

  成功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在铁路部门的规定时间内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全国铁路任一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

  电话订票的具体取票时间规定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并返回票库,供其他旅客预订。

  只要订票成功,窗口车站都可以取票的。不限城市,因为都是全国联网的只是异地有手续费的问题,去售票处带身份证就可以拿到票了。

  异地火车票如何办理退票?

  旅客持异地火车票在购票车站或异地票乘车站,(在列车开车前)均可办理退票。

  注意事项:

  异地票必须是始发站为起点的始发票。例如你可以在成都火车站购买到北京西发售的T8次北京西开往沿途车站的票,但不可以买T8次西安开往成都(或江油站)的票。异地票手续费为5元,在市内代售票点购买异地票不能收取代票点手续费,只能收每张5元异地票手续费。

  2014年春运时间:

  以2014年春节为界,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2014年春节是从1月31日,所以,2014年春运时间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2014年春运农历时间是是二零一三年腊月十六到二零一四年正月二十五。

  2014年春运返程票什么时候买?

  2014年春运返程票网上订票、电话订票预售期是20天,窗口和代售点预售期是18天,所以2014年春运返程票网上订票和电话订票的时间在2014年1月18日。

  怎么买2014年春运返程票?

  第一,避开传统客流高峰期。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七不出八不归”等传统习俗,人们都喜欢在初三、初六、初九这些日子外出,造成节后乘车的旅客剧增,给您的旅行带来不便。根据铁路有关部门统计,每年春运中“三六九”这些日子,以及农历正月逢双的日子,旅客乘车人数都会成倍增长,购票难度必然加大。如果旅客避开这些日子,提前或推后一天,旅客人数就会减少,成功购票可能性加大。

  第二,避开图定列车,选择临时列车。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要根据客流方向,加开大量临时客车,但常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同方向的旅客列车中,图定列车趟趟超员,而临时客车乘车旅客相对较少或只是基本满员。其实,随着铁路春运加大对客运设施的投入,不少临时客车的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了图定客车的水平,而且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改进和提高,同样能满足旅客的需求。因此,在春运期间出行,旅客不妨看一看要去的方向是否有临时客车,如果有则不妨选择临时客车。

  第三,避开“黄金时段”,选择夜行列车。春运期间,早上8点到晚上24点,始发或者过路的客车大都比较拥挤,而凌晨这段时间则宽松得多。因此,建议乘坐火车的旅客朋友不妨打个时间差,选择凌晨始发或过路的列车出行。

2014年广州春运

(点击进入2014春运专题)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订票攻略如何取票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退票流程及费用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订票流程电话订票技巧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火车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2014春运返程票订票时间及订票方法全攻略

2014年春运时间表(图)

关于2014年春运火车票售票的公告

2014广州春运火车票购票日历图

2014广州春运火车票放票时间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