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穗莞深城际机前段于6月29日开工

【导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城镇发展带与深圳市西部发展带内的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能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网络,具体情况由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29日,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以下简称“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工程开工仪式在前海站举行,标志着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全面提速。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线路总投资119亿元,起于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是大湾区城际铁路网广深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5.2公里,全线地下敷设,设西乡、宝安、前海3座地下车站,项目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采用8辆编组的CRH6型动车组,计划于2025年建成开通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城镇发展带与深圳市西部发展带内,可与在建的穗莞深、琶洲支线、佛莞、莞惠等城际互联互通,实现广州、东莞、深圳西部地区与深圳中心城区及沿线重要片区快速通达。线路开通后,对进一步提升穗莞深城际铁路功能,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网络,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工的穗莞深城际机前段中,西乡站规模为1台4线(岛式站台);宝安站规模为1台2线(岛式站台),可与地铁5号线翻身站换乘,并预留与规划地铁9号线换乘条件;前海站规模为1台2线(岛式站台),设2条折返线,可满足近、远期往广州方向列车折返条件,预留延伸条件。

  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穗莞深城际机前段的开工标志着深圳市主导建设的5条城际线路发展提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火车】可获2023清明节火车/高铁票预售时间、购票入口、抢票攻略、火车时刻表、列车正晚点情况。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