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广东城际列车哪些不可以带?

【导语】:清明节期间拜祭用的香火和蜡烛,少量包装好的是可以带携带进城际列车的;每名旅客可以随身携带两个普通打火机,两小盒安全火柴。

  1、白酒、红酒

  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品公告》规定,搭乘城际铁路禁止携带易燃液体。请您提前计划好搭乘城际需要携带的物品。

  2、打火机、火柴

  每名旅客可以随身携带两个普通打火机,两小盒安全火柴。注意,打火机油是禁止携带的。

  广东城际全程禁烟。在城际车站请不要吸烟。城际动车组全列禁烟,请勿在车厢任何处所吸烟,电子烟也不可以。吸烟可能会引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或紧急停车,后果十分严重。违反规定者除了被给予相应处罚,公安部门还会记录其身份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

  3、香火、蜡烛

  拜祭用的香火和蜡烛,少量包装好的是可以带携带进站的,但需注意保管好,以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骨灰盒

  旅客可以携带骨灰盒进站乘车,但请出示相关证件,妥善保管,隐匿携带。

  5、海鲜、熟食

  包装好的海鲜、宰杀后的鸡鸭、自制腊肉腊肠等在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但由于乘车旅客较多,车厢内温度较高,为避免在运行过程中发生腐败变质,建议短途携带。自用范围内的自制熟食是可以携带上车的,但是一定要包装好,不要散发出刺激的味道。

  6、活体动物

  除了证件齐全的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城际车厢,包括宠物狗、宠物猫、乌龟、仓鼠、刺猬、泥鳅、金鱼、蝈蝈等均不可以携带,切记!广东城际安检是十分严格仔细的,请旅客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藏匿携带宠物,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7、自行车

  打包好的折叠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可以携带上城际列车,要求硬质包装完整,不会对列车和旅客造成伤害。但注意,包装后的长宽高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

  8、蓄电池、充电宝

  生活中常见的蓄电池有电动车电池、汽车电瓶等,这类产品是禁止携带上城际列车的;干电池、锂电池和正规厂家生产的充电宝可以携带的;供残疾人士使用的电动轮椅也是可以携带的。

  9、香油、菜籽油

  经判别明确属食用油的产品可以携带,但应密闭包装、妥善保管,以免污染列车环境及设施设备。

  推荐阅读:

  2021清明节广州交通指南(地铁+限行+高速+交通管制)

  2021清明节广州外地车限行吗

  2021年清明节高速免费吗?免费时间有几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清明交通】可获清明广州地铁停运时间、限行规定、高速免费时间、火车和汽车票购票入口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