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生可以购买学生票?学生票购买规则

【导语】: 购买学生票有哪些条件?什么情况下不能购买学生票?学生票乘车时间限是什么?

购买学生票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3)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4)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5)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下列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学生票时应以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发售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2015春运广州火车站放票时间及火车票预售期一览

相关专题推荐>>>2015年广州春运全攻略 订票 取票 候车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 订票攻略 如何取票 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 退票流程及费用 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 订票流程 电话订票技巧 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 火车票预售期 放票时间 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 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2015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可以购买?

2015春运广州汽车票网上订票流程(图解)

2015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一览(含买票日历)

2015春运火车票退票新规定:收20%退票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